钓鱼网

路亚软饵进阶之路,铅头钩钓组

对于一个进阶型路亚爱好者来说,如果你工具包里面只有亮片和硬饵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你在作钓鲈鱼和鳜鱼的时候,软饵是在特定环境下不可或缺的。常用软饵虽然只有几种,但不同的钓组使用才是用软饵中鱼的关键。接下来我将和大家分享几种常用的钓组,上篇和大家谈了胡须佬钓组,这次将和大家谈谈铅头钩钓组。

一、倒吊钓组介绍

铅头钩钓组属于软饵的基本钓组之一,其组成用铅头钩挂住软饵即可。使用非常简单,做钓效率高。由于钩尖暴露在外,因此作合效率较高,但缺点是比较容易挂障碍物。操竿时主要模仿小鱼小虾逃窜的泳姿,通过重心的巧妙移动来吸引目标鱼的攻击。通常搭配卷尾蛆软饵使用。

铅头钩钓组的组成,将铅头钩绑在线上(铅头钩的使用基于作钓的不同环境,可以选择不同形状类型的铅头钩,常用的铅头钩有圆形铅头钩、子弹型铅头钩和镖型铅头钩),将卷尾蛆挂在钩上即可。对于10cm的卷尾蛆,通常搭配7g-3/0的铅头钩比较合适。

二、铅头钩钓组适合的对象鱼种

非常适合:鲈鱼、鳜鱼;

一般适合:翘嘴、鲶鱼。

三、铅头钩钓组的作钓环境

铅头钩钓组作为最常用的软饵钓组之一常用于下面几个环境:

1、对象鱼在水域底部,而且底部障碍物不多的情况下;

2、陌生钓场探测水底地形;

3、对象鱼在水域中下层,而且一般都是深水区。

四、铅头钩钓组的操控手法

铅头钩钓组最常用的控竿手法就是跳底。将钓组抛投到目标水域后,可以等待钓组沉底,如果做钓的水域较深,应该适当放线从而保证钓组可以快速下沉到目标水域。当明显感觉到鱼饵落地后,将鱼竿45度角向上轻轻向上抖动竿尖,从而形成钓组在水底有一个30cm左右的跳动。在重复抖动竿尖的过程中可以慢慢收线,这样钓组在水底就可以形成一个从远到近慢慢跳动的轨迹,在这条轨迹上如果有目标鱼就可以轻易诱惑它们攻击鱼饵。

如果在深水区而鱼又在中下层,这时候的操竿手法又有一些不一样了。将钓组排头到目标水域后,可以等待钓组沉底。同样45度角向上持竿,慢慢收线,凭感觉将鱼饵收到对应的水层。这时候挂在铅头钩上的软饵最好是长尾卷尾蛆,因为慢慢收线时鱼饵在水中可以形成漂亮游弋的泳姿,这种操控手法就类似平拖,只是将鱼饵在水域中下层平拖。

如果在陌生钓场探底的话,就是运用跳底手法,只是有两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收线速度可以适当加快;

2、抛投时应该按扇形来进行。

总结

铅头钩钓组作为软饵的基本钓组之一,对于一个进阶型路亚爱好者必须掌握的,希望越来越多的路亚爱好者可以成为一个路亚高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