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纺车轮的正确上线方法

路亚鲈鱼爱好者的首选渔轮装备是纺车轮,纺车轮作为精细钓法的传统器械,然而纺车轮因为其特殊的机械构造,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对钓线造成拧劲儿使钓线释出的时候产生弹簧状卷曲,造成缠线。这些缠线需要钓手操作纺车轮,特别是抛投和卷收虚线、轻小拟饵时候的手势配合加以避免(以后详述),更需要在往线轮上装新线的时候就加以注意。本集贴士具体介绍纺车轮上新线时候的注意事项。

上图是很多钓友往线轮上装新线时候的侧视图:线盘轴线垂直于钓竿所在平面(即图中的地面)。这样的相对位置对于在鼓轮和水滴轮上上线是正确的,然而对纺车轮则是增加钓线卷曲的因素。原因在于,钓线出场绕到线盘上的时候因为卷绕方向的关系使得钓线已经带上一定的拗劲(现在很多钓线用平行卷的原因就在于平行卷可以卡幅度降低这部分固有扭力)。由于纺车轮特殊的卷线夹角,如果在装线的时候不顺着线盘绕线的反方向,就无法释放钓线的固有拗劲从而为日后的卷曲缠线埋下隐患。

因为以上原因,正确的纺车轮上线时线盘和钓具的相对位置应当如下图:

具体上线步骤如下:

首先,将线盘平放在地上,线头穿过钓竿(最大导环即可)连接到线杯上。然后按照以下图片步骤操作:

注意上线的时候毛巾打湿是非常重要的,湿毛巾防止钓线摩擦生热导致的损伤和强度降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