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滴轮抛投时的七个细节需注意

近来时常看到有钓友询问水滴轮抛投中的炒粉问题,特别是一些刚玩水滴的朋友在按部就班的调整了刹车和饵的自坠速度以后,依然会为频繁炒粉而感到迷惑。其实,调整好刹车和线轮松紧旋钮只是最基本的一步,并不能保证在抛投时万无一失,这里面还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

1、给自己的水滴一个准确的定位

水滴轮质量的好坏对抛投的影响很大,打个比方,同样开八档刹车,高端一点的轮子在获得足够的制动力的同时也能抛出比较理 想的距离,反之就有可能因为刹车调得太大而导致饵抛不出去,直接砸在近距离处导致炒粉。当然这不是说差一点的水滴不能用,只是不能一味的照搬经验,而是要 对自己的装备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合理的去运用它。

2、注意对饵的选择

初次练习选饵一般是宜重不宜轻,但也不是绝对的,还要适当的考虑风向等因素,如果是逆风,18克的波爬不一定有12克的斜切抛得远,因为前者的风阻大,抵消了它的重量优势,反而易炒粉。

3、饵离竿尖的距离要合适

初学尽量控制得短一点,使力的传导更加快速,集中。当然这是以对竿尖没有损伤为前提的。

4、充分利用竿尖的弹性

把饵弹出去,而不是靠手臂和竿体甩出去,后者恰恰更易炒粉。

5、抛竿时

用力可以大,但不能猛,加速度太快容易使线轴获得过高的初速引起炒粉。

6、善于运用拇指

拇指除了可以在饵落水时摁住线杯外,在整个抛投过程中也可以依靠它和线杯的摩擦来控制转速,初学时可能影响到抛投距离,但可大大降低炒粉几率。

7、个人认为选择细一点的尼龙线来练习比较好,毕竟线的记忆力和成本也是要考虑到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