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天热路亚鳜鱼的4个技巧

近年来国内路亚越来越流行,很多钓友都加入路亚钓鱼的大军,路亚钓法主要是利用假饵的颜色或发光诱聚目标鱼,钓者通过不同手法操控假饵,让假饵在水中不同的游姿和声音激起鱼儿的捕食,从而路亚到目标鱼种。每当谈到路亚的淡水目标鱼,钓友都知道很多鱼种,其中鳜鱼就是不太常见的淡水路亚鱼种,很多路亚钓友必不太熟悉,国内的淡水资源中鳜鱼相当少见,但少数钓友还是能路亚钓获过,夏季到底如何路亚钓鳜鱼呢?

鳜鱼又叫鳌花鱼,它是“四大淡水名鱼”之一,鳜鱼的肉质鲜美,而且肉多刺少,有相当丰富的营养食价值。古时就有赞美鳜鱼的佳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很早我们就发现鳜鱼的价值。野生鳜鱼的资源相对较少,通常生活在大型的江河和湖泊等水域,鳜鱼是肉食性鱼类,多以水域中小鱼小虾为食,夏季要想路亚到鳜鱼,找到有鳜鱼的水域是关键。

1.钓位

野生鳜鱼通常单独生活,对水温的适应能力较强,它是水底层鱼类。鳜鱼喜欢在有乱石或硬质水底藏身,觅食会到水草,枯树根坑洼等,或者浅水区小鱼小虾多的水域,所以钓友路亚鳜鱼,要选择大坝乱石水域或者水底食物丰富的水域作为路亚的钓点。

路亚鳜鱼主要在于搜鱼,很多水域的乱石缝,大坝,岸边有枯树和水底有障碍物水域,这些都是搜寻鳜鱼的首选标点,当然有些水域有很明显特点,比如有水闸,桥墩,电站等,鳜鱼也到这些水域觅食,钓友们要积极搜索浅水区,很有可能会路亚到鳜鱼。

2.出钓时机

路亚钓法主要针对的捕食性鱼类,鳜鱼也不例外,这些捕食性鱼类通常一早一晚比较活跃,夏季鳜鱼多在夜间活动,钓友要想路亚到鳜鱼,选择合适的时机很重要,夏季日出前的清晨和落日后的黄昏,这都是路亚鳜鱼的最佳窗口期,这时水温偏低,鳜鱼觅食欲望强,路亚就容易钓获鳜鱼。

3.拟饵

鳜鱼生活在水底层,路亚的拟饵最好选择沉底拟饵,最常见是软虫饵,当然也有钓友会选择VIB,我个人最常用的是5克左右的软饵,尤其铅头钩搭配蛆性软饵,这样搭配适合白天路亚鳜鱼。

4.钓法

野生鳜鱼相当谨慎又比较凶残,路亚鳜鱼最多感觉就吃口有钝感,通常很难一次路亚到鳜鱼,鳜鱼的个体较小,在攻击拟饵时,通常会试探性的来一口,经验老道的路亚钓友会停止收线,等待拟饵落水底,然后慢慢收线,从而激起鳜鱼的凶残的咬饵,这便能路亚到鳜鱼。

鳜鱼的中鱼的力气大,路亚中钩后,鳜鱼疯狂的逃窜,容易出现剧烈的洗鳃,钓友们要注意压杆,防止鳜鱼挣脱鱼钩,特别要注意鳜鱼有毒刺,取鱼和拿鱼要千万小心。

夏季是路亚鳜鱼的好时机,路亚鳜鱼是相当不错的体验,以上是我个人路亚钓鳜鱼的经验,希望能帮到更多的钓友,如果你也喜欢钓鱼,有什么钓鱼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起相互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