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鲈鱼,选对标点很重要,不然容易空军哦

鲈鱼怎么路亚?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用饵细节还有鲈鱼的生活习惯,希望能帮助到钓友们。

1、一般选用红白相间米诺,还有,最好能打听到本地的一些特有小鱼鱼种,和鱼的大小、颜色特性,然后根据这个调察去购买相应的硬式或软式路亚,这个是有讲究的。鲈鱼喜欢钻树根、洞穴,在海边礁石附近可找到。鲈鱼收线讲求精快,鲈鱼生性凶猛,关于鲈鱼洗鳃你肯定知道,要马上挺竿以免跑鱼,快速收线就是要让它在短时间内反应能力降低。

2、路亚钓法(不管是软饵及硬饵)都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钓法,甩鲈使用的饵也一样,国内现在使用假饵也不外乎这二种,而且还是硬饵占多数,不过二种饵各有千秋,笔者还是喜欢用铅头加软虫钓法为主,硬饵之次,因为多年实战证明,它具有抛投准确\上钩率高\适合全游层搜索,经济实用等诸多优点,(我的个人意见)因此是值得推广的.

3、学习甩鲈是一件很苦的事,同时,甩到鲈鱼也是件很乐的事,可谓是苦中有乐,初学时会常常打龟,有时假饵换了一个又一个,还是不见鱼上钩,还会怀疑假不灵等等,这很经常,我在学习甩鲈初起期也常常这样的经历,但当我第一次用假饵钓到鲈鱼时,从此坚定了我用假饵的信念,一直至今爱不释手.因此在这里我告诉大家,要想学好甩鲈技法也要化一翻精力的,不仅要多实战,更要多动脑,从失败中找原因,一定会取得成功的,这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国内分淡水和海钓。

4、海钓来说,可钓的鱼种很多,几乎所有的肉食性、攻击性海鱼都可以钓到。

5、鲈鱼性情懒惰,喜欢在长满芦苇和水草,水深又清澈见底的水域里生活。

6、松江钓四腮鲈鱼,是选长江和河流交界、长满水草和芦苇等植物的清水河段,用6-7厘米长的小活鱼,钩子从鱼背穿透,使小鱼能在水中游。钩子拴在铅坠上部的钓线上离坠20厘米左右,一般只拴一只大钩。要保持饵的鲜、活,因为不鲜活,甚至别的鱼咬过一口的饵,鲈鱼都不问津的。鲈鱼吃食很猛,见饵一口吞下,钩子扎进嘴就拼命挣扎,要耐心和它周旋。

7、在钱塘江钓花鲈,由于花鲈是溯河性咸淡水鱼类,它在近海和江河间回游。每年5月鲈鱼在海口产卵后,开始溯江回游,到10月气温转冷,又游回浅海。所以,每年5-10月,是钱塘江钓鲈鱼的季节。夏季钓到的鲈鱼,多数个体都较大,每条5千克以上,秋季则以中、小鲈鱼为主,1千克左右居多。

8、因鲈鱼喜欢在清澈见底的水域里生活,所以只有在江水清澈的条件下才能钓到。凡是江水浑油、有大潮汛或山洪下泄的地方,都钓不到。

9、在钱塘江里钓鲈鱼,是选择8月份进入旱季后的小潮汛,江水清碧的几天里,大大小小的江堤、防洪坝坝头水深流急又清澈的地方,用竿提钓法垂钓,钓具采用海竿。选择海竿竿梢要弹性好,强度大,有韧性。钓线一般用直径0.4毫米的单丝尼龙线,坠用吊钟形活芯铅坠,重量在15-20克。鱼钩采用伊势尼型5-7号。钓饵以鲜活的河虾最佳,活的小鱼和小泥鳅次之。饵的挂法,活虾由口穿入,由背穿出,钩尖外露。

10、投竿提钓法。是把钩抛向坝头江水上游大约45度角离岸几十米的位置,然后让铅坠下沉,把线绷紧。等绷紧的线松弛了,说明钩坠已沉到水底。立刻把鱼竿缓缓上提,竿梢举过头顶,迅速又放平。如此反复提竿、收线,使钓饵在水中有动感,引诱鲈鱼上钩。

11、新疆人在博斯腾湖钓河鲈。博斯腾湖的四周有许多小的湖泊相连通,这里,蒲草芦苇丛生,睡莲含苞待放,沿岸垂柳成荫,小鲈鱼盛多。博斯腾湖的主湖区,水面深广,是海竿钓大鱼的理想场所。在博斯腾湖钓鲈鱼海竿定点浮钓,所用钓具与投竿提钓法采用的钓具相同。此钓法在流速较缓的水域采用。垂钓者将饵钩投出后,等坠落底,绷紧钓线,候鱼上钩,鲈鱼吞饵上钩时竿尖即会做出反应。

12、手竿定点浮钓用来钓小鲈鱼。采用钓具:竿长最好为4.5-5米。钓线用尼龙线,其长度略长于竿,钓钩选用伊势尼型5-7号。浮漂一般选用长的立漂;其浮力要大至少使装钩的小活鱼或小泥鳅不致将其拉入水中,若夜间用手竿垂巧,要装夜光浮漂。钩坠采用上钩的组合方式,这样,钓饵可悬离水底,在水中活动自如。

13、用手竿海钓只能在近岸选水流平稳的水域作钓点。垂钓的最佳时间是涨潮期。一般采用的钓法是定点浮钓,以活鱼或活泥鳅作饵,效果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