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怎么路亚黑鱼,从这四个技巧开始

黑鱼,也叫蛇头鱼,听名字就知道,它不是一条温顺的鱼。特别是在秋季,为了囤积能量过冬,它的口是更加的凶猛。

一、出钓时机。

秋天最佳出钓时间是在黎明和傍晚的这两个时间段内。天蒙蒙亮时,是黑鱼活性最高的时候,它无论看到小鱼还是小蛙,都会进行攻击。太阳上天,开始发热大概8点半左右,这时黑鱼的攻击性就会下降。另一个攻击高峰时间段大概在下午四点以后。其它时间段黑鱼攻击性会很差。

二、钓场和标点。

1、打黑一定要有草,路亚人都知道。钓场一般选老的池塘,小的河沟等,这些钓场首先得有水草,比如浮萍、菱角秧等,并且这些浮萍中间有部分明水区。这样的地方一般是钓黑鱼的好钓场。大水面以及明水面,由于黑鱼无处隐身,是很难路亚到鱼的。

2、标点一般就选在浮萍中间的明水区(明水区大的可十几个平方,小的可碗口大)。由于黑鱼是攻击性鱼类,每个鱼都有自己的守猎区,捕食时大都采用伏击的方式。而这些水草中的明水区就是黑鱼的守猎场,当小鱼,青蛙等从明水区走过时,潜伏在水草下的黑鱼就会悄悄地从伏击处发起攻击。因此,这些小的明水区也就成了垂钓黑鱼的好标点了。

三、操作要点。

1、在确定好标点以后,比如水草中的一个三四个平方大小的明水面。当你开始路亚时,千万不可把拟饵直接抛到明水区,一般要把饵抛过明水区,抛到明水另一边的水草上,然后慢慢把雷蛙拉入明水区中来。

2、当雷蛙进入明水区后,你就要停下来等一下。因为你的拟饵已经进入黑鱼的伏击区,此时隐藏在附近的黑鱼已经发现了目标,并做出了攻击的准备。如果在操作时你不停一下,而时快速拉动拟饵,就是这时鱼发起了攻击,由于拟饵移动太快,鱼也难以咬住鱼饵。因此,这时的停是十分必要的。

3、在停了一会以后,如果鱼没有发起攻击,你就要操杆慢慢逗一逗再看看,很多时候,你这轻轻一逗,鱼就发起了攻击。

四、几点细节

1、黑鱼的胆子比鲫鱼草鱼等鱼大得多,钓手发现黑鱼后,将拟饵直接抛只它附近,它一般都不会跑开。活性高时它会过来就一口,活性不高时它会过来先瞧瞧看,再决定攻击与否。

2、同一条黑鱼,同一个拟饵,同一个时间段内,黑鱼对拟饵的攻击不会超过三次,一般情况下咬两口不中后,这条黑鱼就不会再攻击了。

3、钓手用硬拟饵路亚黑鱼时,请务必在黑鱼攻击后的0.5秒内扬杆,超过1秒您就会懊恼不已。用软体拟饵,如雷蛙、软虫等路亚黑鱼时,请注意延时扬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