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晚路亚翘嘴这样用假饵,空军司令官永远不是你

现市面上有很多专门为翘嘴鱼设计的拟饵,它们在翘嘴开口的时候都有很优秀的表现,但是在翘嘴不开口或是口少的情况下就需要一点技巧了。当下针对翘嘴的拟饵主要有波趴、铅笔、米诺和亮片,铅头钩+软饵(卷尾蛆或T尾)钓组钓翘嘴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这些拟饵和钓组各有特点,了解这些特点对于顺利钓获翘嘴是很有帮助的。

1.波趴和铅笔:这两种拟饵对于翘嘴的效果是一样的,但铅笔可以抛得更远一些,而波趴分为沉水和浮水两种。其中,沉水铅笔在鱼口好的情况下应对大翘优势明显,而波趴的慢动作可以让它比铅笔拥有更高的中鱼率,这两种拟饵在天黑以后的的湖泊当中都有不俗的表现。翘嘴平时主要依靠视力和测线寻找饵鱼,进入夜晚以后视力将会受到很大影响,通常不会依靠视力发现拟饵的存在,但铅笔和波趴介意制造声音,在静静的夜色中发出声音对于翘嘴来说无疑拥有巨大的诱惑力。

2.亮片和米诺:亮片的最大优势在于远抛,如果在白天使用非常容易中鱼。15克左右的斜切亮片和蝮蛇亮片是远投首选,这两种亮片带上羽毛钩能在水中做出轻柔的S形泳姿,好像一条泥鳅在水中游荡。亮片的强烈反光会吸引翘嘴追咬,可以说它是试探鱼情的最佳选择。米诺包括深水米诺和浅水米诺,其实在有鱼的情况下使用米诺要比使用亮片的效果好,主要原因在于米诺在泳姿的设计上要比亮片更加逼真。但是,米诺体积大抛不远,价格也要比亮片高很多。

3.铅笔钩+软饵钓组:这款钓组经济实惠,泳姿轻柔逼真,动作很像一条小虫。在鱼口不好的情况下,这款钓组应对翘嘴的效果绝对一流,但是也有抛不远的缺点。了解了以上这些拟饵的特点以后,钓友们可以根据作钓水域的水情和鱼情灵活选择用饵,

具体方法如下:1.距离靠岸。如果鱼儿所处的位置较远,自然首先亮片。若在晚上出钓,鱼儿通常不会距离岸边太远,有些大胆的翘嘴甚至会到距离岸边七八米的位置觅食。只要鱼口好,各类拟饵都能中鱼,也可以根据钓点周围的水深情况自由发挥,如果鱼儿距离岸边很近,就可以考虑使用铅头钩+软饵钓组。

4.阴雨天气。有雨有风的天气很容易中鱼,原因在于氧气充足、食物丰富,鱼儿的活性提高,在这种天气的晚上钓大翘嘴中鱼几率很高。但因风大浪高、声音嘈杂,水面系拟饵基本没有用武之地,而亮片、沉水铅笔和米诺则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背风位置可能会藏有大翘嘴,用软饵拖底常常会有惊喜出现。

5.有口不中。钓友往往感觉水下有鱼口但是始终不中鱼,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三个:一是鱼儿个体不大,屡咬不中;二是鱼儿攻击拟饵的角度不同,导致尾钩无法发挥作用;三是鱼口不大,活性不高。在上述三种情况下,可以使用5-7克的亮片,如果再加上一个三本钩效果就会更加理想。此时也可以使用米诺或铅笔,效果也不错。另外,铅头钩+卷尾钓组因个体比较小,动作慢且轻柔,有比较好入口,可以用来专门对付那些活性不高、鱼口不好的翘嘴。

6.水质浑浊。在水质浑浊的标点作钓时,需要使用精准的手法提高中鱼率。如果钓点周围的水面比较安静,首选用饵是波趴、浮水铅笔等水面系拟饵;如果有水流和风浪,那么选用亮片和米诺比较理想。在水质浑浊的情况下,我通常会放弃沉底作钓,而把拟饵抛向水面,这也是值得一试的小技巧。

7.频线炸水。标点内有时会频频出现炸水,但使用多种拟饵均无效果,很多钓友认为此时波趴是首选,但我认为波趴的效果远不如铅笔。如果频现炸水,首先要判断是否是翘嘴追咬饵鱼,确认以后先不要急于抛饵,应仔细观察水流和饵鱼情况,然后选用与饵鱼相似的拟饵作钓,作钓水层以水面之下20-30厘米为宜,一般情况下将拟饵抛投到炸水点的上游较为理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