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当中常用的硬饵和软饵介绍

路亚钓法当中有非常多种类的拟饵,通过运用不同的拟饵,搭配不同的投饵、收饵手法,能够应对不同种类的鱼。正是因为拟饵的种类太多了,我们挑选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该怎么针对自己的目标鱼来进行选择。那么下面就介绍最常用的几种硬饵和软饵,帮助大家判断路亚不同的鱼时应如何选择不同的拟饵。

1、硬诱饵和游鱼饵

JerkBaits:它们身体修长,有一个小翻嘴,一般抛投在水面上层,操作时需要抖动它,但有些情况下即使只是简单的投饵和收饵也能很吸引鱼群。

LongbillMinnows:即长鼻子小鱼,适合钓比较深的水域。与JerkBaits不同的是,它们有长而大的翻嘴。

Crankbaits:探测鱼饵,可在一定的水层深度进行探测,翻嘴的大小是根据所需沉入的深度而设计的。

Swimbaits:会游的诱饵。实际上,上面那些硬诱饵的动态感都是我们收饵或摇动它们时产生的,而Swimbaits的特点是极具动感,一个简单的、缓慢的投饵和收饵动作就可以让它“活”起来。它们中有的体积比前面提到的诱饵都大(它也因此被称作大诱饵)。

Popper或者StickBait虽然这些诱饵没有可以使它们游动的翻嘴,甚至不像鱼的样子,但是钓鱼人依然能让它们“活”起来。这类诱饵用于水域的上层。

2、软诱饵

蛆型软饵(英文:grubs):它的用法非常简便,是软诱饵中非常普及的一种,深受大部分鱼种的喜爱。它有一个像镰刀一样的尾巴,收饵时会产生震动。一般来说,此类诱饵具有一个铅头,操作手法非常简单:一个抛饵、收饵的动作就可以使它的尾巴产生波动。

虫型软饵:仿蠕虫的软饵经常被用于钓黑鲈。这些蠕虫长而软,有一个翘尾巴。

鱼型软饵:它们是一些短而肥壮的小鱼诱饵,只需要简单的抛饵、收饵动作即可使它们的尾部产生强烈的抖动,也可以装上铅头。这类软饵是垂直钓法的宠儿。

JerkBaits:这类软饵有的外形近似于鱼型软饵,但是比鱼型软饵更细长,尾部更细小,产生的震动更轻柔。与蛆型和鱼型软饵不同的是,它们自己不会产生抖动,需要钓鱼人进行操作,这类软诱饵可以任意配重,也可以不配重单独使用。

青蛙、鳌虾、蜥蜴、鲵及其他:这类软饵几乎涵盖了其他所有我们能够想到的水边的小生物,它们的外形有的非常逼真,有的则是人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出的,效果令人惊奇不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