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教学:如果更好地运用雷蛙路亚黑鱼

雷蛙是路亚钓法里面所用拟饵的其中一种,这种拟饵非常特别,它可以用于路亚的对象鱼非常单一,只能用来钓黑鱼,因为青蛙是黑鱼喜欢吃的食物之一,而雷蛙的造型与青蛙十分相似,所以用来路亚黑鱼是非常合适的。很多路亚钓鱼人都会选择把黑鱼作为自己的对象鱼,而雷蛙更是路亚黑鱼时必备的拟饵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更好地运用雷蛙。

1、雷蛙的适用环境

雷蛙是针对黑鱼所设计出一种拟饵,适合在水草茂密的水塘、河道、湖泊等无法正常使用拟饵的水域使用。这是由于雷蛙是漂浮于水面之上,并且钓钩向上,还包裹着挖深,因此不易发生挂草的现象,与其他拟饵相比有很明显的优势。

如今,雷蛙是有国产与进口之分,并且两者之间价格相差很大。一般情况下,国产的雷蛙比进口的雷蛙便宜。其实,这两者主要是差在材质以及设计上。进口的雷蛙所用材质要很好,并且外壳柔软并具有韧性,不易发生漏水现象,而且浮力也会很好。但是国产的雷蛙所用的材质就要差很多,但是由于成本低,因此容易被钓友们接受。

2、改蛙

不管是使用进口雷蛙,还是国产雷蛙;在购买以后第一件事就要进行改蛙。这是由于雷蛙在刚购买回来以后,进入的角度不甚理想,这需要根据个人习惯重新进行调整以及配重。一般情况下,雷蛙入水口呈现出45度的夹角,则是最佳的黄金比例。

3、使用雷蛙的手法

将雷蛙投掷于水中,使其在水草之上缓慢的跳跃以及引逗。而且在水草茂密的水域多黑鱼,因此钓竿的调性一定要够硬,这时可以采用H调性或者专用雷竿。至于钓线要采用PE钓线,尽量选用80LB及以上为宜。

这时要先将雷蛙抛投至水草前方光水区,然后在缓慢的向水草的方向回收,接着挑动竿头,让雷蛙不断的在草上微微跳动,以此吸引黑鱼来说上钩。若是在水草茂密处引诱黑鱼上钩后,一定要快速的将黑鱼控制住,并且将其牵引出水草区。然后将黑鱼控制到水面上并且快速的收线,将黑鱼提上岸,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将鱼带着水草一起被拖上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