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海鲈鱼,你得了解这4个基础技巧

我国海岸线绵延万里,岛礁众多,适合路亚的海鱼数不胜数,各地钓法也千差万别。其中路亚海鲈鱼是我国路亚常见的目标鱼种,加之其肉质鲜美,更是深受路亚钓友们的喜爱,下面我们就来讲讲路亚深海鲈鱼的4个基础技巧。

一、出钓时机

除了入冬时节,鲈鱼一般都是清晨和傍晚最为活跃。不过建议钓友们出钓之前,重点看一下当日的潮汛时间。一般来说,在涨潮前和落潮后一两个小时,都是鲈鱼的摄食高峰期,甚至会有爆口。而在其他时段,尤其是正在涨潮、落潮的过程中,几乎是不上鱼的。此外,下小雨的时候海鲈吃口也不错。

二、钓点选择

进入夏季后,海鲈基本就在近海处的礁石附近活动,尤以向阳面聚鱼最多。一般来说,入海口处、海岸回弯处、海岸突起处等近海礁石(距离岸边三十米以内),都有鲈鱼在这捕食。另外,在养殖区域、渔船码头地方附近的海域,也会有鲈鱼在附近巡游。

三、钓具搭配

个人路鲈鱼更喜欢德州钓组,因为便宜又好用。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铅笔、米诺、VIB等,一般不需要太大,长度在五到十公分即可。视钓场情况选择路亚竿,如果大鱼较多就选硬竿,个体一般就选用软调竿。鱼线选择尼龙线即可,鱼轮可选纺车轮或水滴轮,但是泄力不要太紧,以免搏鱼时断线。

四、垂钓技法

路亚海鲈所需要的技法还是很多样的,首先在几个预判的标点反复抛饵试探,并尝试不同收线摆竿动作,如果水流相对较急,可匀速收线;当海面平缓或者鱼口不好则可多做动作,如“摆”“抽”“扯”等,让拟饵在水下的动作更丰富。中鱼后要压竿迅速收线,阻止鲈鱼向礁石处逃窜或洗腮逃跑。等鲈鱼被遛乏后,用控鱼器夹住带离岸边再摘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