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挑选路亚翘嘴的沉水铅笔假饵?

沉水铅笔是路亚翘嘴很好用的一种假饵,因为它具有比较好的抛投效果,能够搜索到比较广阔的水层。但是我们都知道,不同品牌、不同工厂生产出来的沉水铅笔都是不一样的,无论是重量、外形等都有一些差异,很可能我们的的钓获就取决于这些差异上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些不同的沉水铅笔各自有些什么特点,以及它们共同拥有的特点。

一、沉水铅笔的共性

作为“铅笔”这一类型的路亚饵,不管是什么品牌,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

1、抛投性良好。一般来说,铅笔的比重较大,较同体积的其他硬饵更好抛投;

2、水层搜索广。沉水铅笔可以全泳层搜索,用于水面时,只要入水快抽即可;

3、下沉动作好。合格的沉水铅笔,在下沉时,饵体可以做到左右摆动;

4、动作不规则。铅笔操饵的基本手法就是“抽”。抽饵时,饵体会不规则地窜动,主要是模仿小鱼惊惶逃跑和濒死挣扎的状态。

以上特点是合格的铅笔拟饵必须必备的特征。但是不同品牌的铅笔拟饵,不同的水域、不同的泳层、匀收时摆尾的动作,以及下沉的速度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差异。

二、沉水铅笔实例比较

1、蓝旗鱼——“远攻2代”

特点:

一是比重大,因此非常利于远投;

二是下沉速度快,但是下沉过程中饵体摆动幅度大,所以下沉时稍显不自然;

三是虽然饵体摆动幅度大造成下沉动作略不自然,但同样也因为如此,在匀速收线时尾部的摆动对翘嘴的诱惑力也较大。

适用场景:适用于钓离岸较远的翘嘴,且适合在大水面大范围搜索,在中下水层具有优势。

操饵手法:可以采取匀速收线+抽饵的组合。

2、自由之路——翘楚

(“翘楚”这款沉水铅笔外表与翘嘴十分相似)

特点:

一是抛投虽稍逊于蓝旗鱼,但也表现不俗。这里告诉大家一个使用的小窍门:如果作钓时,遇到翘嘴离岸较远但手边又没有更合适的远投饵时,可以将翘楚尾部的三本钩拆下来装在头部,能增加抛投距离,同时并不会妨碍泳姿的表现;

二是下沉速度慢,但泳姿自然。该款饵有11克和18克两个型号,相比来说,18克下沉时的转圈动作要优于11克;

三是在下沉的过程中,依然可以有前行的动作。

适用场景:翘楚适合翘嘴活性低时或者确定钓点内有鱼时的小范围精细搜索,并且最好用于中上水层路翘。由于其下沉泳姿相当漂亮,且下沉过程中还能保持前行状态,因此容易遇到截口。

操饵手法:手法多样,既可以匀速收线,又可以快抽+多停。

3、创峰——烈火金刚

特点:

一是抛投性能又要次之于翘楚;

二是下沉的速度较慢,但泳姿漂亮,基本是不规则斜向下滑,极其肖似小白条;

三是匀速收线的时候,泳姿比较乱,或者没有泳姿。

适用场景:烈火金刚比较适合搜索中上层的泳层,特别适合在某个标点里对翘嘴进行精细诱惑。

操饵手法:由于这款拟饵在匀收时的泳姿表现并不是很尽如人意,因此此饵不可慢抽,一定要快抽配合延长两次抽饵间的时间间隔的手法。

4、不具名品牌的“小透明”

之所以称这款拟饵为“小透明”,是因为其具有两个明显的标志性特征:一是体积小;二是无涂装,整个饵身呈透明状。

特点:

一是抛投性能不如前三款铅笔。其体积较小,抛投表现一般,因此对抛投的技术及装备的要求比较高;

二是自然下沉的泳姿一般,下沉时比较依靠“抽”的手法和技巧;

三是用的时间较久后,饵体的配重处可能会有略微进水的情况,由于没有涂装,饵体会由透明变成土黄色。

但是这并不是劣势,反而是优点所在。我们注意观察河水、湖泊里野生的小虾,可以发现它们也会呈现发黄的颜色,使得这个饵模拟小虾起来比较自然。

适用场景:小透明比较适合搜索中上层的泳层,特别适合在有小虾存在的钓场里作钓。

操饵手法:此款拟饵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抽”,在抽饵的过程中,要注意快抽和慢抽结合,多做变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