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海鲈的软虫假饵选择技巧

鲈鱼是我们在路亚当中经常会钓到的一种鱼,路亚鲈鱼的话,通常用的假饵就是软虫,但是假饵即使已经细分到软体假饵还是有很多不同的类型,你又会不会挑选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如果我们想要路亚鲈鱼,要如何挑选假饵来作钓。

一、海鲈软体饵形状的选择

海鲈用的软体饵从其水中动态来看,大致分为三大类:

1、尾部左右摆动型

这种软虫多数把软虫的尾部做成鞋底形,代表性型号如DO110、CH3。5CM等,在水中拖拉软饵时,尾部动态显左右摆动状,诱鱼力较强。

2、尾部弯钩型

代表型号如CT100、ARZM系列等。在水中拖拉时,软饵尾部动态显旋转形转动,给人的感觉是动感强,但上鱼率与左右摆动型软虫相差无几。

3、不规则型

这种软虫形态特殊,如细长型,仿生型等,甩鲈应用相对少点。

其次是大小型状的选择,软虫大小形状的选择总体原则是按铅头钩大小来定,铅头重量轻相对来说所选的软虫要小,铅头钩重,所选软虫要大,这主要是考虑铅头与软虫配合后的整体效果。但由于鲈鱼嘴大,我们平时应用小克数铅头钩时,也可以选择大钩,这样跑鱼率会少,所以,小克数铅头钩用大钩时,照样可配大点软虫,丝毫不影响上钩率。

二、软虫色彩的选择

根据平时大量的实战及全国钓友的反馈信息来看,珍珠白、银闪、夜光、红闪、绿闪等几种色彩钓友比较常用,较果颇佳。当然其它颜色在使用中中鱼也是很多的,如深色类的深绿、深红等等。这里特别强调的是银色闪光软虫,使用效果好坏与软虫内银色亮片含量关系密切,亮片越多,水中反射越亮,效果也就好,因为海洋中鱼类的鳞片,特别是肚下,多数是银色发亮为主。也是我平时最平喜欢用的颜色之一。

还有一种是红闪软虫,在水色相对混的水域,威力较大。再一种是ARZM软虫,它尾部设计是圆柱体过渡,背部有薄片,水中动态极佳,中鱼率较高,特别宜配30、23、16克等铅头钩配备。

还有一种情况是钓友平时对软饵色彩的喜好是有的,壁如某一种颜色钓友在使用时上过鱼,可能会对这种软饵特别喜欢,其实在使用时,你可根据水色、天气、等因素多试几种不同软虫,同样会中鱼的,这时,你就会对软虫的使用有个人独特的见解。

综合上述因素,我认为常用软虫可多备点,深色其它软虫可适量备点,以便在不同水色、不同天气、不同环境下轮流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