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路亚翘嘴四要点,长江中下游地区路亚

长江中下游地区,冬季最低气温也就是0下5度左右 ,这样的低温也就是几天,大部分时间都在0度以上,水面难以持久结冰;

1、关于鱼的活性

淡水鱼类很少有冬眠的,只是相对夏天活性变得很差,冬季因为食物的匮乏,为了保持能量越冬,掠食性鱼类也和其他鱼类一样在寒冷季节,行动变得迟缓,活动空间范围缩小;

2、关于泳层

刚才说了,掠食性鱼类也和其他鱼类一样在寒冷季节,行动变得迟缓,活动空间范围缩小,但是不像常规的说法,冬季鱼儿“封喉”了,不开口了。它要活着就要进食,只是没有其像他季节那样强烈的攻击,冬季的鱼类一般在深水区,蛰伏水底 ,这时我们出钓,相对于其他季节,反而好搜索了。

3、关于操饵

lure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在找鱼,冬季找鱼要有耐心,不像其他季节可以听声、观察辨位,冬季lure,其实我们可以采用潜深的lure,贴底慢搜,只要有攻击,这个方圆几十米内,肯定还会有几条,因为冬季鱼儿扎堆会形成“鱼窝”,lure的操控以缓拖、慢摇、轻抖等为主要手法;

4、关于装备

冬季因为鱼的活性变差,钓具以轻灵细小为首选,所谓轻灵细小即钓竿轻灵线组要细饵要小等,出线泄力尽量开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