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垂钓使用拟饵的三个实用技巧

路亚使用拟饵的诀窍,就是要拟饵如同真饵一样在水中活动,让所垂钓的对象鱼本能地追逐捕食。这样在使用拟饵的时候,就有一些诀窍,下面我们来简单的说一下。

一、根据不同的对象鱼选用拟饵

因鱼类不同,其嗜好也不同。这样在选用拟饵时就要选用它们爱吃的鱼或小动物的形象拟饵去投其所好,才能以假乱真。如钓哲罗鱼用鱼形拟饵:钓狗鱼、黑鱼用青蛙形拟饵;钓鲈鱼可选用鱼形或昆虫形拟饵;钓金枪鱼、鲨鱼可选用乌贼形拟饵;钧翘嘴舶、鳡鱼可选用匙形或鱼形拟饵等。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二、根据不同季节选用拟饵

有许多动物的出现是与季节有关的,如每年四五月间蝇类才出现,而蚂蚱、大青虫、蟋蟀等昆虫要到夏秋季时才出现。鱼类在自然水域中生活,知道什么时间该吃什么昆虫,因此必须顺应自然界的规律,在自然环境中还没有出现这些昆虫的时候,你拿类似这些昆虫的毛饵钩去钓,其效果肯定难尽人意。

三、根据不同天气选用拟饵

这主要是选择拟饵的颜色。在天气晴朗时,水面光线明亮,上层掠食性鱼类为避强光刺激,都潜入深水,明亮的拟饵很刺眼,此时宜用墨绿、深褐等暗色的;当水色澄清、透明度高,水浅流小时,鱼类警觉性高,以选用深色和暗色拟饵适宜;在早、晚和阴雨天气,水面光线暗淡时,应选用金色、银色、浅绿、橙黄等明亮颜色的拟饵,更为醒目。当水色浑浊,能见度低,这时也要选用浅色拟饵,更能引鱼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