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鲶鱼的钓组、钓具配置及操控要点

鲶鱼是我们淡水中除了翘嘴、黑鱼外常见的一种肉食性鱼种。和其他同袍一样,鲶鱼也是能够被我们路亚爱好者们路亚的。下面笔者就主要来讲解路亚鲶鱼的钓组选择、饵料选择和个人的钓具配置。

一、路亚鲶鱼的拟饵钓组选择

路亚淡水鲶鱼的方法,主要表现在拟饵的选择和操作竿子的手法上。根据笔者的经验,鲶鱼由于喜栖水底,再加上活动性不大,所以钩饵组合的选择最好用铅头钩配软虫,在水下多障碍的钓点又以子弹铅德州钓组为好。

铅头钩或子弹铅我常选用7克大小来用。软虫采用卷尾蛆,这种假饵有片大而弯的尾巴,在入水后可以不停的旋转扰动,好象小的生物一般,再加上铅头钩的搭配,使整个钩饵能顺利的沉入水底轻松又正确地到达鱼的泳层。

二、操作鱼竿的手法

在完成了软饵的选择后,我们就要来学下怎么操作竿子路亚鲶鱼。钓者将钩饵组抛至标点,待其自然降落至池底之后,立刻收紧钓线并垂下竿稍,以缓慢的速度摇轮收线,同时不停地挑动竿稍逗引,使水中的软饵看起来有忽快忽慢、不太正常的连动状况。

如此反复操作,一旦鱼儿发现目标前来索饵时,竿体会突然被拉出美妙的弧线,紧接着就是渔轮出线时特有的快乐的“嚓嚓”声。这些都是在鱼儿上钩后,瞬间连贯出来,因此垂钓前渔轮曳力调节也很重要,防备中鱼后的瞬间发生断线或者乱线情景。

三、个人路亚鲶鱼的钓具配置

至于钓具方面,通常我钓淡水使用1.8米或者2.1米的杆子,调性选择ML或者M调,钓线可选择10-12磅的尼龙线,渔轮绕线长度100米。

其余比较重要的是铅头钩或者子弹铅的重量选择,我选择7克的重量是因为太轻则钩饵沉水较慢,且不易抛投远距离标点,而太重的又会造成鱼就饵不良且水下软饵的状态不良的情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