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环境下路亚黑鱼的拟饵使用技巧

作为凶猛的淡水肉食性鱼类,黑鱼是常见的路亚对象鱼,很多钓友都习惯性的将路亚黑鱼戏称为“打黑”,当然也有钓友称作“雷强”,这是舶来词,我们就不细说了。今天小编主要给大家讲一讲在不同环境下路亚黑鱼的用饵技巧,希望能给喜欢路亚黑鱼的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作为喜欢潜伏式攻击对象鱼的掠食性鱼类,黑鱼喜欢躲在水中的枯树旁、草甸下、重草区、荷叶等水生植物中,而只要有途经这些地方的勇士,不管大小,黑鱼都会对其进行攻击。废话不多说,我们来讲一点干货吧。

一、重障区域的用饵技巧

这种地区基本没有亮水,全是大片的草区,与其说这个地区是水塘,不如说是草地或是庄稼地。

在这种地方路亚黑鱼就适合简单的雷蛙拟饵,适合细长,改装过的雷蛙最好可以达到入水大于60度的蛙,不要用有那些带有引诱装饰的,越简单的越好,不要给自己增加障碍。

二、轻障区域的用饵技巧

这种地区有成片的水生植物区,还有大量的亮水或草洞。

所有的雷蛙在这种地方都能使用。

三、小障区区域的用饵技巧

这种地区不仅有大量的亮水水面,还有有小块的草盖、枯树之类的小块障碍。

这种地方可以用所有的雷蛙搜障碍;也可以用撞水型的搜障碍边,比如波爬、拖拉机、铅头钩等。

四、亮水密草区域的用饵技巧

这种地区水面虽然没有水生植物,但水下植物茂密。

(1)水草离水面很近适合:所有的雷蛙、浮水系的米诺、铅笔、胖子、波爬以及全泳层的德州钓组、铅头钩。

(2)水草集中底部的情况:德州钓组、倒吊钓组、胡须佬来在底部搜索。搜底的德州适合自进虾。

关于不同环境用什么饵路亚黑鱼基本就是这么多的情况。再就是关于多大的鱼适合多大的饵,这个基本不是什么太需要深究的,一般情况下只要长度不长于1/2,宽度可以入嘴的,黑鱼都会下嘴的。至于怎么去运用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应用,多去尝试,才会有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