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路亚应对悬浮鲈鱼的面条虫钓组

时值夏季,此后的气温将会节节高升,大家都知道这个季节的鲈鱼比较难钓,在气温水温都上升后,很多鲈鱼会选择进入深水区蛰伏,早晚凉快后返回进食,进食后还会进入深水,不过还会有一部分鲈鱼仍然留在浅水区,但是这样的鲈鱼一般都不大,而且会变得慵懒起来,进食欲望下降,经常会选择在结构障碍附近悬浮,所以往往在午后我们会看到小群的鲈鱼漂浮在水面,或者悬浮于结构周围,三五成群“闲庭信步”。

夏季天气炎热总是喜欢睡懒觉,这样就错过了早起猎鲈的机会,所以我比较喜欢午后去水库玩一会,一般多选择下午三点左右去水库,如果没有什么风的时候,可以看到那些悬浮的鲈鱼蠢蠢欲动,有了进食的欲望,这个时候我一般会选择使用面条虫做钓,使用面条虫做钓的理由比较简单,面条虫的泳姿蠕动起来诱惑力比较大。还要面条虫的下沉速度可快可慢,操控起来比较方便,可以随意增加在鲈鱼面前的停留时间。

夏季使用面条虫做钓的钩子一般就两种,一直是有配重的wacky钩,有人说铅头钩就可以的,是的铅头钩可以用,效果也可以,但是普通的铅头钩钩条比较粗,而且钩门比较窄,这样就出现了有咬口需要刺鱼,还有就是钩门在,容易出现咬口不中鱼的现象,另外种是用无铅的wacky钩,这种钩子钩条细,钩尖锋利,基本不需要刺鱼,鱼的咬合力就可以把鱼嘴打穿。

夏季使用面条虫做钓是我比较喜欢用软一点的杆子,但是一定要有足够的腰力承受鲈鱼的冲击,我一般就是一把L调的直柄杆子,配一个1000型的纺车轮,主钓那些结构和障碍边缘,在使用无铅钩子的时候我一般会在面条虫的头部加一枚1克的插曲,这样饵下沉的比较快,钓那些比较深的结构时不浪费时间,如果钓浅水结构的时候,我会用绷线,通过线的牵引控制饵的入水角度,达到控制面条虫下沉的速度,增加鲈鱼发现饵的几率,这种配插铅的钓法操作起来很简单,主要手法就是轻挑、慢抖,动作幅度一般不要太大,如果幅度大了面条虫呈现的泳姿就不自然,会出现牵引处僵硬的情况。

另外一种使用方法是用配重的wacky钩,就是前面说的类似于铅头钩那种的,这种钩子钩条细,钩门宽,一般我采用挂面条虫中间的方法做钓,钩子的配重随天气而定,如果风浪较小,我会选用1.8克的配重,如果风浪较大,我会选用3.5克配重的钩子,这样是为了更好的抛投,更好的感知饵的状态,这种配重钩子挂面条虫我一般主要是钓那些应结构,比如岩石的边缘,夏季这种地方一般比较避光,鲈鱼喜欢悬浮在这种地方试机捕食。

所以这个时候用这种方法,将饵打到岩石边缘,饵在入水瞬间用不持竿的手控制一下线,尽量控制饵入水的声音,轻盈落水可以引起鲈鱼注意,声音大了反而会惊动到这里的鲈鱼,下沉的时候就没有必要控制线了,软饵自由下次,下沉的时候铅头朝下,由于面条虫的阻力,饵在下沉的过程中会出现抖动,如果这里有鲈鱼存在一般它们是不会放过这天上掉下来的美味的,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观察你的钓线,如果钓线有反常情况,比如突然变向、加速、减速一般都是有鱼中钩,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收紧多余的线,轻轻扬竿刺鱼就可以了,这里强调一下,轻轻的刺鱼而不是暴力,细条钩子轻轻用力足以,如果暴力反而容易跑鱼。

上述是本人在这几年夏季比较惯用的,个人感觉效果还不错,所要表述出来供大家参考,如果不当之处还望大家批评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