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雷蛙田鸡混合路亚黑鱼的技巧

我喜欢用拟饵钓黑鱼,买的是常见的雷蛙,用的是专门的路亚竿。然而在时机中我却发现,常常败给了那些“土八路”式的钓鱼人,他们没有什么专业路亚竿,只有一根强力的玻璃钢手竿;也没有绕线轮,只有8股大力马线一线到底。更要命的是没有拟饵,没有什么雷蛙、波扒、铅笔之类,更谈不上什么泳姿,他们只用一种:田鸡。但就是这样的土装备,一而再再而三地打败了我们这些人,到底是为什么?

论钓法,玻璃钢长竿肯定没有路亚竿的灵活与时尚;论钓饵,田鸡丑陋不说,跟雷蛙没法相比,而且变化不出花样的,好比东施与西施,不好比的;论钓线,我们专门的路亚线,收放自如,大力马线太粗易打结。但是事实胜于雄辩,最后还是一位变成朋友的打黑土高手告诉了我秘诀:田鸡是关键,原来田鸡身上有一股黑鱼特别喜欢的腥味,人可能闻到很不舒服,对黑鱼却是极好的香味,在水中,黑鱼就是凭借此味迅速找到猎物再下以杀手的。一旦发现田鸡,黑鱼会立马扑上去,正式这种腥味让这些土生打黑人胜利不断,光凭那些假青蛙扭来扭去是不咋样的。

痛定思痛,我决定二者合一,因为雷蛙实在太漂亮了,有习惯了操纵手法,在一上一下之间,有着多种姿势和变化。它们缺乏一种腥味,于是我不惜代价,冒着被蛇咬的风险,晚上去农田里捉了数只小田鸡,放到广口瓶中,确实很难闻,丑陋,都不敢挂钩,最后决定残忍地把它们捣碎变成肉泥,再将几只雷蛙扔进去,不停地搅拌翻滚,直至雷蛙面目全非,浑身腥味,取出包好到冰箱冷藏。终于盼来了休息日,拿出雷蛙,立刻腥味扑鼻,估计有戏,便到一个塘口一试效果。此塘有大半个篮球场大,大部分是水花生覆盖,便将一个雷蛙抛出,空气中都是腥味,然后入水,来回上下试探着可能的黑鱼。奇迹出现!突然一个水波,然后便是竿尖传来一顿,我情不自禁地嗯了一声,放慢3秒,猛一提竿,好家伙,至少3斤多的黑鱼上钩了!几个回合,顺利擒下。如法炮制,将旁边几个塘口统统扫荡一下,有6条黑鱼入户。从未有过的战绩。后来,我又去过几个塘口,真的不错,上鱼快,效率高。有一次,还碰上几个传统大黑人,长竿真田鸡,虽心里有点发憷,还是亮剑上前,结果真的不比他们差,可见腥味结合路亚技巧似乎更全面更理想一点。那个鱼塘,我们一人一个角,而我率先上鱼,一共最后我上了2条,他们有两个人还光头,至此更是坚定了我的信心。

和那些只用雷蛙的钓友相比,我的真味拟饵雷蛙比他们的更具有战斗力,不谈操作技巧,就凭那味就能勾起黑鱼骨髓里的记忆,同场竞技,明显上鱼更快更多一些,这便是真味拟饵的功效。我坚持此法已有一年余,今年打黑又开始了,还是用我的真味拟饵,相信一定有不错的战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