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路亚鲈鱼的攻略

鲈鱼是国内最常见的路亚对象鱼种,众多路亚钓友对鲈鱼情有独钟,然而路亚鲈鱼是非常讲究技术和眼力的,因为鲈鱼喜欢出没于有地形或结构变化的地方,如深浅交界处,因此如何寻找结构、如何选择合适的作钓装备、在重障区如何避免挂底等至关重要,而拥有多年路亚经验的高手在线嘉宾许彬近日总结个人路亚鲈鱼的技巧,供广大钓友参考借鉴

路亚装备的选择

作为路亚新手,首先应准备好路亚竿、轮、线、软饵、硬饵等,初到水库可以选择复合亮片进行大范围的搜索,如果发现有鱼可以选择换成德州或无铅等慢一点的钓组进行小范围作钓。路亚竿的选择上可以是ML的直柄竿或者M的直柄竿,这两款钓竿比较通用。钓线大概是八磅左右的炭线或尼龙线。

先大范围搜索再小范围作钓

路亚与天气息息相关,季节交替鲈鱼慢慢从深水往浅水的方向觅食,可以尝试浅水搜索,但是全国各地气候不一,水温差别很大,如北方早晚的水温比较低,到中午水温升高,鲈鱼还是会进行躲避,到稍微较深的水域或者深浅结构处藏匿,因此在口不好时,尝试深水作钓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一般情况下路亚鲈鱼建议先进行沿边障碍搜索,如果效果不佳,再转移到深浅交界的地方作钓,且深浅交界处或有倒树、有大型障碍的地方是大鱼的藏身之所,这些地方既安全,又有利于它们攻击觅食对象

寻找结构判断出鱼点

一般有探鱼器可以利用探鱼器找鱼,如果在没有探鱼器的情况下则需要通过自己的经验判断,在寻找深浅交界处时,首先可以通过直观的观察来判别,其次通过搜底的德州钓组或其他钓组传导到手上的感觉判断水底的结构,如沙底传导回来的信号类似“呲呲呲”的声音,类似物体拖过沙地涩涩的感觉;如果是泥底则是感觉有点拖不动,但是用点力就会离开那里;而石头倒树结构抛投时会感觉到有障碍物的存在。一般水底有碎石、沙子或树枝是比较好的钓点。

确定标点变换作钓方式

因为作钓水面宽广,路亚选手一般会通过搜索选定几个他们认为比较出鱼的点作为标点,并且在这些标点来回作钓,同时根据气温、气压、风向等调整作钓方式和地点,如开始作钓时天气闷热无风,到后面慢慢起风,这样的情况可以更换到风尾作钓,因为风尾含氧量较高,含氧量高的低氧小鱼比较多,鲈鱼也会聚集于此。其次晴天雨天作钓方式也不同,晴天尽可能的选择阴凉的地方作钓;而阴雨天则可以选择有树的岸边作钓,因为雨天容易使树上的虫子掉入水中成为鲈鱼的美餐。

把握窗口期

一般我们将鲈鱼捕食的时间段称为窗口期,这个时间段鲈鱼会从深水游到浅水区觅食,由于各个水库情况不同,因此可以说窗口期是无规律可循的,只能通过作钓来感受,一般水域鲈鱼密度不是很高的话,连续上鱼可能就是窗口期的来临,需要把握好。对于经验较少的钓友,无法准确判断窗口期,可以选择早晚出钓,这个时间段是鲈鱼觅食比较活跃的时期,可以选择用快一点的手法,如搜索型的拟饵,专门针对活性高一点的鲈鱼作钓

注意安全是重中之重

除了掌握路亚鲈鱼的技巧,我们在出钓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便是注意安全,其次在抛竿的过程中注意看看身后有没有人,不要伤到周边的钓友。

互动问答

在深水的倒树障碍中作钓,使用何种钓组既能避免挂底有能迅速的将鱼拉出来?

答: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MH的竿子,高速比轮子,12LB以上的线,高比重的软饵,使用软饵时有一定要将钩子埋在软饵的身体当中,使用无铅或者擦铅使其快速的进入障碍中,在障碍中上下挑逗,走线之后迅速扬竿收线,使鱼迅速离开障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