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骆马湖路亚翘嘴爆扣(附路亚饵超控手法)

本人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的一名路亚爱好者,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路亚翘嘴,今年年中开始到骆马湖那边打翘嘴,去了数次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在这里跟广大钓友分享下我的翘嘴经验,纯属个人经验与同行钓友经验总结,说的不好勿拍。

1、翘嘴在哪里?

骆马湖位于江苏省,地跨宿迁新沂两市,湖水面积260平方公里,这么大的湖面,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翘嘴的,翘嘴一般都是集中在渔民网箱周围活动,由于每天网箱固定喂食,打料机的轰鸣声,已经让生活在网箱周围的各种鱼类形成了反射,每天都是固定时间来到网箱周围进食,其中包括一些小鱼,而这些小鱼也让翘嘴随之而来。

2、天气和时间的选择

以前在网上看帖子,讲路翘嘴天气最好就是阴天和下小雨的天气,但是根据自己每次的垂钓渔获情况,还是晴天最好,最佳的天气还是晴3日以上的,每天都是出大太阳,而且垂钓当天刮东南风最佳!翘嘴吃口最好的时间就是下午3-4点左右(目前早上一次没钓过,不谈)

3、路亚饵的选择

开始我们在骆马湖路翘嘴,都是用亮片比较多,后来发现用鱼形硬饵的效果比较好,经过自己的选择发现rapala的cd05和rss05的中鱼率是最高的,同等的情况下,用这两种饵中鱼率是其他饵的数倍,基本上是别的饵没口,用这种饵还是连上,在这里还是感谢rapala的饵,让我们的渔获颇丰,用鱼形硬饵最重要的就是泳姿,一定要逼真,而rapala的硬饵发展了有七十多年,技术,仿真度都是比较到位的,下面我再详细介绍这两种饵的操控手法。

国庆期间7号去了一次骆马湖,发一些图片给大家看看

到了湖边,有当地专门接送钓鱼人的船会送你进湖,根据远近收费,一条船送进去,然后坐小船垂钓。

介绍下这两种饵的操控方法:

第一种(cd05):这种饵官方介绍泳层在1-2米左右,缓沉饵,每秒下潜30cm,我的手法都是抛出去,就立即收线,竿稍压低或者对着饵,收几圈后,抽一次,幅度不要太大,20公分就可以,如果有翘嘴吃口没中的话,放慢速度,或者停顿一下。

第二种(rss05):这种饵泳层要比cd05浅一些,属于浮饵,抛入水面,不下沉,一般等个几秒,没口,然后收线,停顿一下,这时候饵有浮力,自己会上浮,上浮过程中可以小抽几下,然后继续收线,反复,尤其是CD05系列一开始是钓友孙哥最先使用,那时候我还是用亮片,一次他连上,我一口没有,真是郁闷,通过自己的使用和对前几次的经验总结,亮片在这里效果还是不如硬饵,因为硬饵的仿真度高,泳层都是在上层离水面1-2米处,而亮片的最大优势是抛的远,而对泳层和泳姿的控制都是远远不如硬饵的,而我们一般都是在网箱边坐在小船上垂钓,离网箱的距离上可以控制,还是硬饵有优势。

中鱼的一些图片,尤其是RSS05中了一条草鱼,呵呵,更是让我对这饵更有信心。

中鱼时候图片发的比较少,这次去以前的老网箱垂钓,那边正好打砂船开工,又洗沙,水浑浊一些,又划着小船跑了好远才到另一家网箱边垂钓,打了许久,中了一些小的,然后碰到水面有花,当时的情况,水面都炸了,太兴奋了,拍中鱼的照片比较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