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的晃饵技巧详解

路亚毕竟是种假饵钓法,除了外型的像,还需透过如颜色、光线、泳形、声响等来吸引鱼儿上钩。如何让路亚栩栩如生,就必须藉由细腻的收饵手法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 果,如此一来,引诱到鱼儿也就不难了。

抽饵

为了让路亚沉到预期的钓棚深度,引诱该泳层的鱼儿,就必须以静滞下沉的手法等待路亚到达适当的位置。并且在路亚下沉的过程中仍可以混合抽饵、晃饵等动作,模仿受伤时一边下沉、一边颤动的生物。

颤饵

当路亚以滞饵的方式抵达对象鱼泳层后,若使用突然的抽饵方式收饵,往往会引来对象鱼的突击,这是因为该收饵过程中,它充分地表现小鱼发现大鱼后,急促且紧张地逃跑情形。另一种是规律抽饵模式,该技巧适合模拟小卷、小透抽或某些游一下、停一下的生物、其「间歇性」的泳姿。

滞饵

跳饵多是用在底层路亚,模拟虾、蟹、虾虎。这些生物往往受到惊吓会跳起来或短距离跳游。所以操作跳饵时,必须注意抽动距离,并仔细地感受路亚落地的感觉与时间,切忌动作太大,使路亚「跳」的距离太远,一则会另对象鱼找不到或惊吓,二则太快完成收饵过程,效果将大打折扣。

此动作藉由微小的抖动技巧,模仿饵生物细微的动作。如小鱼、鱼苗在没有天敌压力时,动一下、动一下的泳姿,或是如虾虎一类的鱼总是以跳跃的方式前进。操作上,藉由抖动竿尖或短距离收饵(约5~10公分)切勿做出过大的动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