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面条虫和曲柄钩的组装方法【图文详解】

曲柄钩和面条虫的钩组在水下障碍很多水底情况复杂的时候,可以有效的减少挂底丢失假饵的情况发生。它也是路亚钓爱好者们经常使用的一种钩组,这里也用图示的方法向大家介绍组装过程。

如图所示为曲柄钩和面条虫,曲柄钩顾名思义就是钩柄靠近栓线环地方有个弯曲。面条虫的身体细长形似面条。

首先钩尖自虫头部中心位置沿虫体轴线刺入。

钩尖刺入4-5毫米后,从虫体头部的侧向刺出。

钩尖刺出后,将虫体头部推向曲柄钩的曲柄处。使钩子的曲柄部分埋入刺出的虫体内。这时钩子的曲柄处卡在虫体内部,起到防止虫体从钩上滑脱的作用。

虫体头部推到位后,用钩身测量虫体钩尖刺入的位置。以保证虫体装钩后不变形,下水后姿态自然。

测量好位置后,钩尖从一侧刺入。刺入时要注意虫体自然放松,而不是扭转拧劲的状态。

钩尖自一侧刺入从另一侧穿出,要注意刺出的位置仍然在开始测量的地方。

钩尖部位完全刺出后,平附于虫体表面,虫身自然不弯曲不拉伸,虫体头部和曲柄钩的接线环部位紧贴为最佳状态。这时还有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将贴附在虫身体表 面的钩尖再沿虫身体薄薄的刺入,类似将钩尖埋在虫体皮肤下的效果,防止在水下钩尖挂底。这样操作既能防止挂底,又不影响鱼在攻击咬饵时的钩尖刺入。至此, 宣告组装完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