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选择和保养飞蝇轮的一些技巧

当我们在选择一款飞蝇轮时应当先注意该轮线杯适用于什么样的飞蝇主线和备用线线,然后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飞蝇轮装到杆子上之后整体性的配重方面。由于飞蝇钓法在做钓时拋投的次数非常的频繁,所以飞蝇轮的重量对于整套飞蝇钓装备的平衡和抛投时的力量有着直接的关系,建议大家如果购买飞蝇轮时最好能带着竿子,测试装好后的装备重心是否合适。

而通常空的飞蝇轮在安装到飞蝇竿上时,其平衡点大约应在握把前端向后1/3~1/2处,尤其是慢调竿子的配重重心,因其竿身较软,故同重的飞蝇竿相比其本身重心会向前倾,所以慢调竿子配重时飞蝇轮的自重可选择稍大一些的来平衡。中国鱼竿网,鱼竿网

目前飞蝇装备只能在很少的实体店可以买到,很多朋友都喜欢在淘宝网等网购渠道购买,网购飞蝇轮时由于无法装竿试验,则要仔细阅读卖家在网上标示的飞蝇轮的各项参数和重量,以免东西买到后才发现与自己所希望的重量不符或相差过大。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飞蝇轮都可以左右手互调,有些是左右手方向不可对调的,这点在购买前也最好要仔细阅读目录说明。

至于款式上,喜好钓海水的应当选择表面及内部构造具有防蚀处理的,否则会因海水强烈的腐蚀能力而损坏;针对大型对象鱼使用的飞蝇轮来说,则必須选择具有良好刹车构造和性能的款式;而常因各种不同钓场情況换装各种主线选择的钓友,更应该首选可换线轴的匣式飞蝇轮。

飞蝇轮由于结构简单,所以其保养方法也非常容易,只要使用者不要犯懒,在回家后将其线轴卸下,并将主线抽出,用清水将内部可能存有细沙土粒或容易积盐的地方仔细沖洗干净,晾干之后再将齿轮啮合部位涂上黄油即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海水垂钓之后最好先用清水简单沖洗一次,回家后再按照上述的方法进行保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