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的钓组配置和用饵技巧

在水库钓鱼其实深受广大96KaiFa源码的欢迎,不仅是因为水库可以垂钓的鱼种鱼量较大的原因,还有在水库钓鱼的同时,能够欣赏到蓝天、白云、湖光、山色等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下面结合本人多年水库钓鱼的经验和各位96KaiFa源码分享下水库钓鱼的钓组配置和用饵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具组合

(1)手竿

一般选择3.6米、4.5米、5.4米,地势比较平坦的可以选择6.3米以上。垂钓水深2米至4米,竿子钓性最好选择37,不要选择极硬和超硬,还要注意: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钓竿。

(2)线组

各种型号的线组都要多准备几套,从多年的现象看,3.6米、4.5米的中小线组损失较大。各种情况都有,垂钓鲫鱼时,突然大鱼出现,猝不及防,切线而去;中大鱼后,胶圈断裂而跑鱼;大线出现硬伤,存在侥幸心理,断线跑鱼等等。所以,建议大家:除专门垂钓小型鱼使用小号胶圈以外,最好使用8字转圜。

(3)鱼钩

特殊情况除外,不建议使用无刺钩。个人认为:无刺钩对鱼的伤害小,便于摘钩,应该是为竞技和休闲钓友设计的。

水库的鱼情千变万化,使用有刺钩,可以有效降低跑鱼的机会。建议使用伊势尼系列、伊豆系列等。

二、饵料搭配

在水库垂钓,有日用面饵夜用蚯蚓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在水库垂钓,其实最好的饵料就是万能的饵料蚯蚓,蚯蚓几乎对淡水所有鱼种(鲢鳙除外)都具有极强的吸引力,但是在白天小杂鱼争抢猛烈,只能换面饵。夜间,大鱼、凶鱼到近岸点觅食,使用整条的蚯蚓,效果很好。

(1)玉米面加糯米面

主攻:鲤鱼、草鱼。

制作方法:玉米面(玉米粉更佳,超市有售)70%、糯米粉30%,充分搅匀,开水烫面,用筷子快速搅动,到搅动感觉沉重时,用手揉,揉好的面团,分成若干小块,放锅中蒸5分钟,出锅后,马上手揉,到感觉不沾手,加入香精(水,饭店面点师有)几滴、蜂蜜少许,继续揉,到完全不沾手,放入塑料袋密封待用。

(2)鱼饲料、玉米面、白面

主攻:鲤鱼、草鱼、鲫鱼。

制作方法:泡透的鱼饲料70%、玉米面20%、白面10%左右。把鱼饲料和玉米面和均匀,用白面找状态,搓饵。

(3)玉米粒(可用菜市场的罐头)

主攻:草鱼、鲤鱼、青鱼。

玉米粒的使用方法有很多,而且很多钓友有独到之处,不再罗嗦。重点说下海竿使用玉米粒。水库的地形复杂,使用爆炸钩和串钩很容易挂底,把爆炸钩和串钩换成单钩,使用伊势尼10号以上的钩,挂玉米粒2个,外包任何面饵,效果非常好。

(4)锅蒸鱼饲料

主攻:鲤鱼。

制作方法:泡透的鱼饲料加白面粉20%左右,做成窝头状,上锅蒸5分钟,出锅后趁热揉搓,加蜂蜜少许,塑料袋密封待用。

钓饵各有千秋,万变不离其宗。不建议使用任何药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