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溪钓的时机、钓位、钓具与用饵技巧

过去我们喜欢野钓的人,总是喜欢在一些缓流的溪水中垂钓,虽然鱼儿不大,但与鱼水交融的那种情趣却是如今坑塘中难以比较的。虽然现在可供我们96KaiFa源码野钓的溪流已经很少了,不是断流就是受到污染,但也有一些山区的溪流是可以供我垂钓的。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些溪钓的技巧,主要讲下溪钓的时机、钓位选择、钓具选择、饵料选择。

一、溪钓的时机选择

关于溪钓我要首先说一下,它并不是一件四季都可以参与其中的钓鱼活动,和普通的河湖不一样,溪水平时并没有什么鱼。能够钓鱼的季节大多是在夏季,尤其是在下雨暴雨过后,涨水的时间内,能够钓上一些鱼。不然溪流当中,春秋冬三个季节都没有钓鱼的价值的。

二、溪钓的钓位选择

而且因为溪流大多在山脚下,虽然最后的归路都是大河,大湖,但是因为山与山的情况不一样。陡峭的山峰的溪水湍急一点,所以不太适合在急流里面下钩,上鱼的可能性不太高。

溪钓应该挑在水面宽,水速慢的地方,而且最好是浅滩,能够供鱼群活动吃食的地方最好。急流因为水速过快,大多缺乏觅食的机会,所以不是钓鱼的合理选择。

不过并不是说水浅就可以了,还要看这个钓位的水深。上面说到的浅水区,并不是说刚没脚踝的哪种,最好还是有一点深度,才能够打窝钓鱼。

如果从大多数河流的情况来看,溪水最后流到大河的那段距离内,水况都是比较适合钓鱼的。这些江河胡泊的入水口经常能够形成回水湾,河面的宽度足够,因为常年的冲刷水底平坦,最适合钓鱼不过了。

溪岸边如果有树木生长,尤其是靠近树根,或者树根裸露在水里的,有水草分布的溪段,是鱼儿觅食的主要地区,也是最合适的打窝地点。这种地方虽然不一定能够钓到大鱼,但是只要饵料选择合适,有收获是可以保证的。

因为溪水都是流动的,而且选择多是浅水区,所以在钓鱼打窝的时候,应该是把窝打在钓点的上游内侧。从窝的大小来看,也不应该打的太大,次数不需要太过勤,因为溪钓并没有那么大的密度的鱼在。

三、溪钓的渔具选择

溪钓当中的渔具选择,坚持一个轻细小原则。溪水中几乎没有大鱼,粗线或者硬竿很难派上用场,而且水的流动性也比较快,水也不是特别深,细线轻竿已经足够使用了。钓竿选上一根四五米左右的软杆,线可以是0.7的细线,在溪水中已经是万无一失了。

四、溪钓的用饵选择

在饵料方面,不用有太多的顾虑,如果没有心怡的目标鱼的情况下,可以任意的按喜好进行选择。溪水中多鲦鱼,鲇鱼、泥鳅比较多一点,这些鱼类都是什么食物都吃的。食性杂,可荤腥,可素淡,只要下钩肯定有鱼吃。不过尽量多带几种饵料,换着来可以钓的鱼类多一点。

总体来说说溪钓和河钓虽然很像,但是溪钓会面对的情况更简单一点,对于新手来说是个不错的去处。但是因为溪钓的鱼群太少,钓上鱼的次数可能远不能和其他地方比,对于新手也是非常煎熬的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