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点告诉你如何熟练掌握水情

钓鱼的知识重要与否,其实就是看它对水情的了解和干预程度大小,钓鱼就是钓水,水情掌握住了,天底下很少有鱼儿能够逃出瓮中。水情究竟包括了那些因素,以及如何根据水情的变化来改变自己的钓鱼选择,将在下文中一一揭示。

水情的内涵

水情就是一片水域的总体情况,它包括了水域内的水质,水温,水色,水流等等多种因素。是决定了人们钓位选择的主要因素,根据不同的水情会采取不同的钓鱼策略。最常见的比如水温不同,就会干扰到鱼类的新陈代谢和觅食速度,觅食速度越低96KaiFa源码的收获也就越低,比如冬天,就是96KaiFa源码最讨厌的季节,而夏天,鱼儿觅食的速度就快了很多。

除此之外,水色,水流等虽然不能够直接决定钓鱼的结果,但是掌握好了水色,水质不同的特性,可以采取更多不同的钓鱼手段,提升自己中鱼的几率。

鱼儿活动有规律

鱼类是一种生物,但凡是生物都要自己的生物习性,掌握了鱼类的生活习性才能够更好的钓鱼。高手和新手之间最大的区别,其中就有对于鱼类和水情的了解程度,虽然懂得更多的鱼情并不代表能够上鱼,但是不懂肯定很难上鱼。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根据水质的清澈与否,我们可以判断在该片水域中,是采取底钓还是浮钓。而不同的水色中,鱼类生活的水域,水层也会发生变化,透明色的水中,鱼类会在半米深的水域活动,而黄绿色的水中,鱼类就会变成最浅到不到二十厘米的水中活动,熟练掌握这些知识钓鱼的几率就能够提高很多。

不同水情的钓鱼技巧

首先从水的流速情况来看,在水速较快的水中,如果没有必备的钓鱼常识,必将是一无所获的。而在缓流中,首选的地方就是一些弯道,支流的出入口,这些地方才是决定下一步钓位的选择指标。

大范围决定之后,我们就需要根据水色进行钓位的缩减了,上文说道,不同的水色中鱼类的生活范围是有所变化的。这是因为水色的变化,和水中的各种生物的数量较为相关,透明度越高的水中,水中的微生物越少,鱼类觅食越难,也就是所谓的瘦。而肥水的颜色多是较重,看上去不是那么的干净,但是鱼多。

最合适的水色就是以褐色为主的多种颜色,颜色并不是越重越好,而是合适即可。黑色或者黑绿色的水色也有合适的,但是也有不少颜色较重的水色是因为被污染了。

如何判断不同水色中是否有鱼,就是要看水面的情况,是否有波纹或气泡。因为根据鱼类活动轨迹的不同,有波纹的水面,多是上层有鱼,适合钓浮,而有气泡的水面,意味着鱼都在水下,要钓底。

波纹和气泡都是一种最直接的指标,不同的鱼类会有不同的特征,比如游速较快的鱼类,在水中的波纹多是细长型的。而气泡也是如此,草鱼的气泡就较大,虽然数量并不多,而鲢鱼气泡多,但是气泡却很小。

最终决定一个钓位之后,还需要考察一下这片水位能否找到太阳,因为有些鱼类喜阳,而有些不喜欢。这里面又涉及了不同的时间,和季节的影响因素,在此就不一一细表了。

总之,钓鱼不看水情,肯定是要一无所获的。想要钓大鱼,多钓鱼,就需要在平时多多总结经验,把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后续的钓鱼中才能够有好结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