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不同天气水情做窝技巧

不同天气做窝技巧

水库冬钓必须要选择好天气,一是晴朗天气,红日高悬,光芒四射气温高(包含下霜天气),二是晴多云或暖和的阴天天气,微风或无风为最佳,三是冬天里的“春天”,人们称小阳春,难得遇见到。

以上几种天气打窝应提前一两天进行,每次必须定点补打窝,有时一天或半天才会发窝,因为地面是阳光四射,但冬天深水区的水温是很低的,加上水深太阳光线很难 晒透水层,待到一定舒适水温时,鱼儿才会追温到窝里中去趋食索饵或是集堆成群。所以打窝就要事先选择好钓位钓点,忌深潭渊水中打窝,一般尽量甄别在2-3 米非深浅水域为妥。打窝后一定要做好明显的标志,使得施钓不会出现偏离打窝点的问题。若是偏离一点问题不是很大,但多少有点影响。如果偏离太远就形成诱窝 与钓窝分离,这样很难有好的鱼获。

恒温阴天打窝法:水库水面大,水温比晴天要低,鱼在较深的水区。窝子不能乱打,一定要做到以对面固定 物、钓窝、钓位三点成一直线,使打出去窝料和下钓钩饵基本上没有什么偏差,两者合一。窝子打得深与浅与钓获量成正比的,冬季宜深点好。但是,定位打窝远 近、深浅、朝阳、僻风、宁静、障物都要选择好。

晴朗天打窝法:原则是晴朗天气窝打在近水朝阳水面,一般在两三米水深为好。因为晴天冬鱼会 趋温至近水区温略高处来活动摄食。无论哪种窝子打在避挡北风和宁静深水域为最佳。冬天遇到了“小阳春”天气,窝子打在障碍物旁,如树枝、竹尾、藤茎、茅棘 等障物外水的周围,集鱼效果佳。一般打窝最好在上午搞定,冬天往往上午打窝下午“发窝”,下午打窝太阳西斜,水温下降难“发窝”,窝子打2-3个即可。

不同水情做窝有别

铧尖水域打窝法:所谓“铧尖”地形象似犁头,简单说是半岛地势,陆地伸向远水,左右两侧凹进去成了大水湾,这就是96KaiFa源码常说的“铧尖”,自古就是96KaiFa源码必争 之要塞。这种铧尖地形冬钓不同于春、夏、秋三季选点打窝,水势地形杂复又特殊,钓者一定要根据这些水情的变化所形成的地藐来打窝。

一般打在铧尖端位好,可 诱集三面之鱼,铧尖外水是鱼类左右往来的门杴,也是“咽喉”地带,是鱼儿的必经之路,96KaiFa源码称之为“鱼道”。但是,铧尖水形要选在整日阳晒面,阴荫铧尖打 窝没鱼来,原因不说而明。小铧尖优于中型铧尖水域;中型铧尖好于大型铧尖水域;砂砾硬底铧尖佳于软泥铧尖水域。浮物死草处忌打窝。

陡坡水 域打窝法:所谓陡坡水域由浅至深潭走向。陡坡有岩石质水域的,有砂砾质水域的,有淤泥质水域的,有杂乱草物的水域,一般首选前两者打窝为最好。因为冬天水 温低,石质水域陡坡传热快,鱼儿喜欢趋温去那里舒适水区活动或摄食。

如果是微风或静风的石质水域的地方,是首选打窝之位。钓谚“冬选阳照避风处,温高水暖 钓鱼多”。无论是哪一种陡坡水域窝子不宜打得太远或太近,一般距岸在四五米所谓深水区即可,鱼儿都会闻味而致的。

流动水打窝法:有时钓位 选在水库中部或尾部的入水口,河溪或沟渠的杈物深水处时,理应说是打窝作钓的好位置。但移动水域可不能随随便便乱打窝的,这种水势挨着杈物边中部打,在水 流作用下饵料适好落在水流下游杈物尾端,鱼中钩后顺水而下地挣扎,不会逆水拼命去钻杈物。

鱼儿在动水中的游动规律,是在水尾深浅结合处窜动捕捉食物,绝不 在杈物和水流顶端游动的。冬钓流动水域的打窝在2米深浅内为好。总之,追随鱼儿踪迹,灵活应变选点打窝,才能钓出冬季的好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