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水钓鱼的四个要领与注意事项

浅水区域垂钓,是指深度在一米以内的水域,我们在大水库中上游垂钓的时候,会常遇到沿岸几百米成片浅滩的事,水浅草茂本是鱼翔浅底、畅游戏玩的理想水域,可是在这些水库我们常有“见得到摸不着”的感觉。这是因为水库大面积的水质清莹,是一二米之内可见底的,在枯水的春冬季节更为突出,上清下浊的水面,是很难留住鱼儿。那么在垂钓浅水时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一、钓点

水面或者水底没有一缕草和杂乱地势、坑洼的水域是不适合浅水钓的。所以我们要避开这种完全的光水面。要选择在有一定的稀疏水草浮于水面、成片水草的地方;或是选择有石块、礁石和杂物之底;还是选择水底有土坑坎埂的不平整地段。这样的水域内,垂钓打窝时,钩饵停留在这些环境的边缘,是防止出现不挂钩而让人烦躁的情况。

二、逗钓

逗钓,就是逗引鱼来咬钩。钩饵入水后若是一段时间内不见漂动,就轻轻向上提竿3-5厘米。提竿动作一定要小,力度也尽量的轻,不需要有节奏性地提竿,只要钩饵向上或向左、向右少许移动一段距离即可。因为鱼儿有吃活食的特性,饵料动起来了,便于引起鱼的注意力。

三、戳孔

由于水中水草多,水中的鱼不便四处游动,所以生活区有固定的范围,鱼儿基本都生活在自己所在的小范围内。水草多的水域鱼很分散,但每个草洞里几乎都有鱼,所以,垂钓时既可投放诱饵的制作钓窝,也可以见草孔就下竿。

四、扬竿

扬竿起鱼时动作要小,要领是:先用手腕的力量饨竿(也有人叫擂竿),目的是使鱼钩牢固地刺中鱼唇,然后垂直向上提竿,千万不能斜着扬竿,因为斜着扬竿,动作幅度很很大,竿子在水面斜着划过,会惊扰水域中的其它鱼儿。往鱼护放鱼时,也尽量不要让鱼在鱼护中扑腾溅出水花。

五、注意事项

1、我们在钓鱼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减少走动,人影的晃动和脚步的振动会直接干扰鱼儿。所以在选定钓点时要考虑环境清静,自己也要有耐心、保持静心,达到不惊鱼的状态,这个是很关键的。

2、定点选窝,在不挂底的情况下,尽量把窝定在40—50米以外的水域,这种水域因远离岸边,鱼的活动要更大胆,更频繁,所以相对近岸的水色会显得略浊一点,这对垂钓是很有利的。如果把点做在深水的边缘,获大鱼的机会就多些。如果这些水域常有大鱼活动,诱饵量就要大一些,一般在一千克以上,争取在窝点内形成大片雾化浑浊区,能够有利于诱来群鱼。

3、最后在实施垂钓时,为了使鱼尽快咬钩,最好不用爆炸钩糟食饵钓法,而应改为串钩钓法或爆炸钩上分别挂单饵,这样,可适应各种鱼儿咬钩。

有言之:浅水之鱼不好钓。但如果我们注重实践,多在撒饵做窝上出些新招,参透其中的窍门,浅水钓也会有一个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