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用手海两用鱼竿的作钓技巧

最近有钓友提问说想换一种玩法,玩玩手海两用竿作钓水库。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所以想请教一下应该做哪些准备?

回答:手海两用竿就是既可以当手竿又可以当海竿的意思。既然这样,我们就要做两手准备,挂上浮标可以作手竿,钓近岸;装上大铅坠可以作海竿,钓手竿达不到的远处,还可以挂标远投,毕竟看标相比看竿梢和听铃音要准得多。

鱼饵要荤素兼备,若垂钓水域内有肉食性鱼类,我们就要准备蚯蚓;若小鱼很多,就要准备玉米粒之类的固态饵料;想钓鲫鱼的话就要准备面饵。各种饵料都要带全。

提问:我新发现一座水库,里面有很多鲫鱼。可是钓鲫鱼的时候我发现窝子里都是虾,换饵时刮上来很多只,还有很多正口,这可怎么办?

回答:有句谚语叫“钓鱼见虾,趁早搬家”。鱼是虾的天敌,有虾大量存在的窝子,间接说明了窝内无鱼或鱼少,所以要换一个窝子试试。

如果水域中虾的密度原本就很大,那就不用搬家了,你可以直接捞虾,用河蚌作钓饵,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河虾过多,其他鱼类就会习惯以虾为食,河虾完全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原塘颗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