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低温垂钓,建议使用空心尾浮漂

在温度适宜,鱼儿活跃时选择什么样的浮漂都能将鱼钓上来,但是在冬季和初春温度低,鱼儿不愿意游动,鱼体僵硬,鱼口轻时选择什么样的浮漂就很有讲究了。

在水温比较低的时候,大多数鱼会停止觅食,选择深水区避寒,只有鲫鱼比较耐寒还会吃食,但是此时的鲫鱼吃口也会变得非常弱。因此,选择一支合适的浮漂就很重要了。寒冷季节选择浮漂在材质、漂型、大小等方面都以灵敏为主要因素,这里不再多说,下面就谈一谈空尾漂和实心漂的选择。

根据垂钓经验发现,在冬春水温比较低的时候还是应该选择小号的空心尾浮漂,尤其是在冬天,空尾漂比实心漂更加灵敏。

之所以空尾漂更加灵敏是因为其浮漂漂尾是空心的,浮漂的比重比水小,所以在水中会有一个向上的拉力,这个拉力虽然很小,但却能很好的牵引子线,把子线绷直,使钩饵轻触水底。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当用一根细线,下面系上一个重物,将重物提起,让细线绷直,只要外界给它一个微小的力,细线就会摆动起来。使用空尾漂垂钓也是这样,当有鱼吃饵时,即使鱼口很轻,鱼线也会动起来,进而将信号传递给浮漂,这个微小的信号会使浮漂微微的一动。所以使用空尾漂垂钓时,可以放弃大信号,主抓小信号。

实心尾因为内部是实心的,所以漂尾可以做得很细,但是其比重比水大,正是因为这一点,使它在控制子线和饵料在水底的状态方面不如空心尾。同样的原理,因为实心尾比重大,浮漂有动作就需要更大的信号,不够灵敏,当鱼口轻,信号小的时候,浮漂不容易有动作,不过也因为其比重大,所以其惯性也大,所以实心尾浮漂可以放大信号。这样一来,在冬季使用实心尾浮漂就会出现微小的有效信号不能在浮漂上反映出来,而如鱼撞线或者是涮口的动作产生的信号会被其放大,造成真实信号发现不了,虚假信号却很清晰的效果。

一些钓友可能会发现使用实尾漂遇到的信号多,所以认为实尾漂更加灵敏。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实尾漂更灵敏造成的,而是因为实尾漂一般比较长,当浮漂翻身后,子线完成第二次下摆至示漂到达钓目前还有一段距离,而那些虚假信号恰恰出现在这个阶段,所以给人的感觉是实尾漂灵敏。但当钩饵到底后,鱼吃饵的真实信号反倒难以体现出来。

而空尾漂则是在子线的第二次下摆完成后,钩饵也已基本到位,这样就减少了中间的距离,进而使漂在到达钓目前的虚假信号减少了很多。因为假信号少了,又因为有时它只是表现出很轻微的动作就可以提竿中鱼,所以空尾漂给人的感觉不是很灵敏。其实它虽然动作少,但是比较起来其真实动作比之实尾漂更多,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灵敏。

经常钓鱼的朋友可能会有体会:当在低温下垂钓时,即便是用实尾漂,也很难再看到那些所谓的灵敏信号了。

综上,在冬季、初春水温还是很低的环境下垂钓,使用小号的空尾漂,其效果相信比之实尾漂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