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两百的浮漂究竟有什么好?老钓手说出真实感受

刚开始钓鱼我用的是鹅毛、鸭毛制成的七星漂,后来用泡沫七星漂,再后来是买3块钱一只的立式漂。学台钓之后,有人告诉我钓鲫鱼的浮漂要细长,漂尾目数要在15目以上,所以我又特地去渔具店买了只15元的鲫鱼漂。

补充:人家只说漂尾目数要在15目以上,我却误认为漂尾目数越多越好,于是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老是买长漂尾的浮漂。最夸张一次是买了一只35目的,我猜这样的浮漂应该很多人都没见过甚至没听过吧~

再后来,不知道从哪听来一句话,说“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与其说“影响”不如说是让我花了不少冤枉钱!

因为我的理解是:浮漂既然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那肯定得买好的,而好的浮漂价格自然不可能便宜。正是这样的错误理解,导致我那时候买浮漂,100以下的直接不考虑,专挑贵的买,现在市面上做浮漂比较出名的牌子,我大部分都用过。

用过几毛钱、几块钱的廉价漂,也用过一百多、两百多的高价漂,所以每当有人问低档漂和高档漂有什么区别、浮漂价格越高是不是越灵敏、多少钱一只的浮漂适合野钓等等问题时,我都觉得自己很有发言权,毕竟往里砸了那么多钱了对吧。

一两百的浮漂究竟有什么好?是不是灵敏度比廉价漂高出很多呢?

有些人愿意在钓鱼上花些钱,但又不想花冤枉钱,原本自己用几块钱的浮漂很安逸、也能钓到鱼,但看到别人用一两百的浮漂时他又有点心动。特别是碰到一些喜欢“吹牛”的,一个劲地夸高档漂如何如何好、出来的信号如何如何真实,他就更心动了,心里嘀咕:浮漂可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啊,要不要我也买一只贵一点的漂试试呢?

说其他装备我可能插不上嘴,但说浮漂我自认为是比较资深的玩家了,高档漂咱不是没用过、也不是只用过一两只,所以以我的经验来看,凡是对高价漂抱有“非分之想”的,认为买了一只一两百的浮漂就能帮自己提高渔获、增加命中率的,你真的买来后肯定要后悔。

假设两只浮漂参数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一只便宜一只昂贵,那么它俩的灵敏度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认为大多数情况下,贵的那个会灵敏一些,但关键问题是这点多出来的灵敏度对你垂钓能提供多大的帮助呢?我认为帮助并不太大,至少不值得你多花好几倍的价格去购买他。

要想浮漂对垂钓有帮助,起到很好地传递信号的效果(也就是灵敏),最关键的是选择合适的参数、其次是调钓,当然了,你要是不差钱,那买贵的肯定没错。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买高价浮漂?除了灵敏度之外,第二个原因是“好看”

我说了高价浮漂可能会比低价浮漂更灵敏一点,但是灵敏不了太多(前提是参数一样),但有的人不相信,他总觉得100块的浮漂比10块的浮漂价格高了10倍,所以灵敏度也提升了10倍,追求灵敏度就是钓友买高档漂的第一个原因。

这第二个原因是追求“好看”,我知道有些人不会信,甚至觉得我在扯淡,但现实就是如此。不信的话你就去问问你老婆,服装店有两件衣服,一件200块,一件20块,她选择贵的那件难道真的是因为保暖性强、质量好吗?是不是款式新颖、版型好看占了很大的比例呢?

女人买衣服会追求好看,男人买车有时也追求好看,那么96KaiFa源码买渔具装备追求好看难道不正常吗?

100块钱的漂比10块钱的漂好看在哪里呢?首先是涂装,贵的浮漂漆水肯定会好一些,漂身的光泽度很好,看上去就有很有质感。其次是同心度,有人认为浮漂的同心度越好、灵敏度就越强,这个咱们先抛到一边,同心度越好的浮漂至少看着舒服吧,如果一只浮漂歪七扭八的,自己看多了也难受。

再一个就是品牌效应了,有多少人用了高端漂能说出它好在哪?除了看不到、摸不着的灵敏度可以吹嘘一下,恐怕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我这浮漂XXX牌子的,用起来就是舒服。

第三大原因是“心理作用”

说贵的浮漂漆水好、做工好、同心度好,起码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但“心理作用”这个事儿说起来就有点玄乎了。但我个人认为还是有的,比如说你用一只廉价的浮漂,要是钓到鱼了那还好,如果钓不到鱼你就会怀疑它是不是质量太差吃水了,是不是价格太低不够灵敏。

这个时候如果你边上也有一个人在钓鱼,恰好他用的是一只高档浮漂,销魂大顿口一个接一个、鱼一条接一条,然后对你说:浮漂还真是一分钱一分货,贵的漂用起来就是舒服。此时你心里也许就会动摇,也想买一只来试试。

而当你用一只两三百块钱的浮漂钓鱼时,如果没口、钓不到鱼,你就不会怀疑浮漂,因为它已经够贵了,灵敏度绝对不会差,即使怀疑最多就是检查一下调钓、重新找一下底而已。

说一个自己的经历:有次朋友送我两只浮漂,一只是大牌,市场价180元,另一只的品牌我从来没见过,朋友说价格只要三十多。他让我去实战试试,然后告诉他哪只好用。

我大概用了四五次,每次都是摆两根竿、打两个窝,然后两只漂同时用。测试完后我告诉朋友贵的那个更好,信号传递及时、顿口干脆有力,而便宜的那个各方面表现都差一些,总之用着不舒服。

结果朋友发来一连串哈哈哈,他说两只浮漂都是他们厂做的,贵的那个是给大牌代工的,便宜那个是自己的品牌,而且成本还是便宜那个更高些。看到朋友的解释,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于是尴尬地回了四个字:我大意了。

廉价漂性价比更高,但我还是选择贵的

如果要论性价比,那两三百块钱的漂肯定不如二三十块钱的漂,但性价比这个东西并不是每个人都看重。我以前买贵的浮漂,总觉得他更灵敏,比如廉价漂灵敏很多倍,现在理解了,贵的漂不一定比廉价漂灵敏,即使灵敏一点,那也只是一点点。

现在我买浮漂,也经常买廉价漂,比如二三十的、钓大鱼甚至会选十几块的,但如果去钓黑坑、钓一些轻口的鲫鱼或者和别人PK,还是喜欢用贵的,可能还是某种心理在作祟吧。

而且我买渔具特别追求颜值,像浮漂我就喜欢买涂装骚、颜色靓丽的,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擦擦,哪怕被鱼钩扎破个洞、提竿太猛爆顶了,也不舍得丢,不像二三十的漂坏了就坏了,不怎么心疼。

以上就是我对高档漂的一些看法,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买一二百的浮漂的原因,当然了,这也仅仅是我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提出自己的见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