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漂脚是什么?我告诉你

浮漂相信钓友们都了解,是96KaiFa源码垂钓时的眼睛。一支浮漂可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漂尾、漂身和漂脚,本文将对漂脚做详细的解析,一起来看看漂脚是什么。

什么是漂脚

漂身以下的部分通常被称为是漂脚,也是浮漂的根基所在,只是它使用的材质多数和浮体不同,一般分为玻璃纤维、竹脚、碳素纤维、钢脚这四种。

1、玻璃纤维漂脚的比重比较轻,且质地很软,市面上比较少见;

2、竹脚的比重略轻且有一定的浮力,能很好的融合漂身加快翻身的动作;

3、碳素纤维漂脚的水阻力比较,但是比重大,能让浮漂的重心降低趋于稳定,能有利于快速的传递渔讯;

4、钢脚的水阻力小、比重大,因其良好的稳定性,所以抗风水流的能力也比较强。

漂脚的选择

1、长漂脚:长漂脚可作钓深水区,主钓中下层鱼,它翻身比较慢且下降的过程也慢,稳定性比较好。

2、短漂脚:钓快鱼的时候多会选择短脚漂,但是漂脚短会限制浮漂翻身,不利于观察渔汛,所以在钓快鱼的时候最好选择短漂脚加上短漂身一起。

上述就是漂脚的相关解析,希望能给钓友们一些参考。此外在选择漂脚的时候,只要强度够,应选择较细的那种,使用起来更方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