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不同的鱼,需要选择不同的浮漂

1、钓鲫鱼

鲫鱼胆小,进食文静而谨慎,由于鲫鱼体型比较小,所以在用漂上首先就是不能选择吃铅太大的浮漂。根据季节,鱼的大小,通常都不会超过1.5克,冬季通常会用到0.8克左右,不过具体用多大的浮漂还要综合考虑水深,钓点的远近,以看得清楚,抛的出去为基准。在票型上需要最好选择长身长尾长脚的,因为鲫鱼的进食水层不止在底层,还有会截口的情况。所以翻身快,行程长的浮漂才适合钓鲫鱼,而且长浮漂也有更好的稳定性。

2、钓鲤鱼

钓鲤鱼,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肯定是钓底,二是用饵会比较大,三是钓点会比较深,所以浮漂首先就是吃铅要大,因为钓鲤鱼多是钓的远和深,吃铅足够浮漂才比较好抛出去,钓深水对吃铅大的浮漂才能把主线拉紧。然后就是对浮漂的翻身速度的要求,毕竟自然水域小鱼多。材质没啥要求,巴尔衫木的便宜浮漂其实挺适合钓鲤鱼的,因为鲤鱼的口以黑漂为主。或者说,其实钓鲤鱼浮漂的选择是最没啥要求的。

3、钓草鱼

草鱼为广布性鱼类,是钓友们常钓的鱼种之一。因草鱼的个体较大,挣扎力量也大,因此悬坠钓草鱼的钓组配置就要十分注意。浮漂选择上,因草鱼胆小,常躲藏在离岸较远的地方,需要选择漂身有一定锥度、清晰醒目的大号长漂尾芦苇漂。理由是:芦苇漂自身轻、浮力大、翻身快、下沉慢,可供观漂的空间大,且配重多,稳定性好,可以提高抛投的准确性。

4、钓鲢鳙

鲢鳙的食性为香、酸、腥、臭,喜欢雾化饵,打窝不慎就会招来,如果这时钓其他鱼效果不佳,可以改钓鲢鳙。钓鲢鳙没有特别的要求,主要饵雾化好,频率跟得上,一般没有太大问题,唯一的区别就是它的摄食方式与其它鱼不同。所以不少钓鲢鳙的钓友喜欢猛抽快提,浮漂出现一些微弱的信号就作为提竿依据,因此钓鲢鳙浮漂要选择漂身大、漂尾细、色环清晰醒目的大号芦苇漂。理由是:浮漂大,承受的饵大;色环清晰,便于识别信号。

5、钓翘嘴

鲌鱼系肉食性鱼类,且有掠食倾向,喜欢集群活动,持续摄食性很强。钓鲌鱼浮漂的选择,漂身锥度(上粗下细)的造形较大些,漂尾以细长硬尾为主,色环间距稍大一些,漂脚选用粗钢脚或碳脚。理由是:翻身快,立得稳,下降速度慢,反应迅速,非常适合水库湖泊野钓,即使在风力较大的时候,也不会影响抛投,还可以提高抛钩的准确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