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竿的调性很好区分,但哪一种调性适合你用呢?

鱼竿都有其“调性”,这个大家都知道,三七调的是硬竿,五五调的是软竿,用二八、四六等能直观地表现出来。对很多钓鱼新手来说,鱼竿调性好理解,但如何根据调性选择鱼竿却还有些憷头,本期就针对此问题为大家做个解答。

一、新手可用中软调竿钓鱼

很多新手最先接触的就是小鱼,新手钓小鱼建议用一些软调竿,如四六调、三七调,当然中等调性和硬调性的也可以用,这个后面讲。这样的软竿拉起一二两的鲫鱼有时也能出现“弓竿”,在手感上还是不错的,很适合不会提竿、遛鱼的新手,这种软竿很难让你切线跑鱼。

二、熟手可用硬钓竿钓鱼

如果是熟练了两年的熟手钓家,咱一不追求手感了,二也能控制提竿和遛鱼了,就可以试着往硬钓竿上走,如三七、二八甚至一九。这样做的好处一是能大小鱼兼收,二是最重要的,能钓快鱼。因为竿子越软上鱼的速度就越慢,有些钓鱼老手甚至用一九调的鱼竿,一分钟起抛3次左右鱼竿。

三、为什么不建议新手用过软的竿?

很软的竿,就是五五调了,这个也不建议新手用,原因很简单,因为太软,新手挂饵技巧尚不熟练,会出现一抛竿饵团就打水的现象,饵团一打水饵就废掉了,必须重新上饵,想获得更好的手感结果得不偿失,因此新手可以从四六开始,而三七则是新手们用得最多的调性。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