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鱼竿调节吃铅大小的小技巧

近日,有钓友留言刚刚买的10米鱼竿,4+3线组,选的鱼漂有点大,吃铅8克,吃铅是不是大了点,多少要好一点,请指点迷津。相信许多钓友都曾为这个问题绞尽脑汁,导致茶饭不思夜不能寐。下面就跟大家说说,如何更好地解决此类问题的发生。

钓大物长杆大线大漂这是必备,当所说的吃铅量大了点,是觉得线组增大灵敏度也随之下降很多;但钓大鱼以钓顿为主,当然钓法多种多样,肯定有一种能解决钓大物的巨物线组灵敏度的问题。我推荐单钩通线双铅钓法,十米大炮,4号通线或3号通线,30斤左右的大鱼不在话下!

至于双铅如何调漂,打个比方,你用的吃铅8克的漂,上铅裹上7克的铅皮,下铅裹上一克的铅皮,这是一种比较死板的生搬硬套,比较常用的调漂方法是,在不绑钩的情况下,两个铅皮座并在一起,上铅皮座裹上铅皮将漂调成一目两目都可以,这是你的调目根据你平时作钓习惯调。

然后下铅皮座裹上铅皮将漂调成平水,然后邦上大物钩,将两个铅皮座分开,下铅皮座与钩的距离一般在十公分左右,这距离根据鱼的大小而决定,鱼大间隔距离就大,并且下铅为跑铅,打开太空豆十公分左右,上铅皮座距离下铅皮座也是十公分左右,铅皮座固定,这是平衡浮漂的浮力,虽是大漂大铅,但这样大鱼仅用一两目的吃口就能将浮漂拉动,漂相明显吃口真实不易跑鱼!

同时也要看具体水情和目标鱼,如果钓鲫鱼、水也不是很深的情况下更推荐用七星漂+朝天钩。还想了解更多的精彩渔汛及高深钓技都可以关注96KaiFa源码。里面不单单指有四季钓鱼知识,还有路亚、海钓、饵料搭配技巧等。关注96KaiFa源码,从此不迷路,最后祝各位钓友能够取得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