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种类浮漂的特点及选用技巧

浮漂的种类有很多,因为要适应不同的鱼情和水情,不同特征的浮漂就能发挥出不同的作用,所以有些96KaiFa源码在作钓的时候会准备几个不同的浮漂,在鱼情发生变化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来更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的浮漂各自有些什么不同的特点,以及在作钓时如何才能选择到更合适的浮漂。

1、各类浮漂的特点

孔雀羽去壳软尾---对付滑口和乱口稳重,动作小。

芦苇标材质轻、浮力大、灵敏度高、能准确捕捉微弱鱼讯----轻口过于刚性、灵敏,鱼迅语言动作夸张

巴尔沙木纤维孔间隙较大,材质可能也不均匀,在打防水底漆时,易涂装不当(以机器上漆)而造成吸水现象;材质易碎,应用不当会破损、折断。上漆最好是透明的,可以看纤维。软的好,硬的上漆多,降低了浮力。

长标尾:到位前的行程长,适宜钓接口

短尾标:到位快,适宜钓滑口和乱口鱼。

细标尾:灵敏度高,适宜钓对象鱼和轻口

粗标尾:醒目,适宜钓混养

竹脚:翻身快、水阻大、鱼讯准确、顿口清晰。适宜钓浮和快鱼。

短碳脚:翻身适中、水阻小、鱼讯敏捷、清晰。适宜钓快鱼。

钢脚:翻身极快、水阻小、鱼讯幅度大,稳定性好。适宜钓快鱼和有风或者有一定暗流的环境。

2、浮漂的选用

常用的淡水钓浮标应分四大类:长身软尾、长身硬尾;短身软尾、短身硬尾。它们分工各有不同:

长身标稳定性好,适合钓底;长身软尾适合钓滑鱼,长身硬尾适合钓快鱼。

短身标灵敏度好,适合钓浮;短身软尾适钓鱼讯极弱之鱼,短身硬尾适钓浮打快鱼。

孔雀羽受温差变化后的膨胀度比巴尔沙木要大,应首选巴尔沙木浮标。

钓浮:

钓浮通常得用6-7号的大漂。3-4号的白鲫漂因浮力较小,很难控制饵大饵小。

钓底通常4-5号即可。

大小漂的选择:

主要取决于对象鱼和水深。如白鲫,因其要求特别灵敏,且饵和钩都很小,用3-4号即可,但用来钓罗非似乎就太“娘娘腔”,要我说就有种“小白脸”的感觉。

因为罗非饵粒和钩通常要大得多。此外,水深也是重要因素。我通常以1.5米为标准。1.5米以下的,通常以小号漂为多;1.5米以上,特别有时在3米水深时,大号漂是唯一选择。

因为这不但可以缓解钓深时,饵粒半水被小鱼抢走的麻烦,而且有利于缩短沉底时间。但是,用大号漂仍然应特别注意灵敏度问题。可大可小时,应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