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种不同垂钓环境下拴鱼钩的方法

拴鱼钩是一门技术活,不同的垂钓环境和目标鱼类应该选择不同的鱼钩布局,下面小编来介绍几种常见的鱼钩拴法:

1.漂移钩,引出线75-100公分。这种拴法,在用小铅坠的时候,一般用来钓浅水或水面觅食的鱼类;用大铅坠时,适合钓水底觅食的鱼类。不管是浅水、深水,如能用活饵效果更好。这是由于活饵在这种钩上活动范围大,鱼上钩的机会也大。要注意的是,如果水底情况复杂,如多水草,礁石,用这种拴法鱼钩沉底时容易绊钩,造成鱼钩、铅坠甚至主线的损失。

2.半沉钩,引出线30-50公分。这种拴法适合于比较复杂的水底情况。铅坠沉底后,鱼钩尚未触底,不容易钩住水底的水草或礁石,但鱼钩上面的鱼饵,喜欢水底觅食的鱼儿又能够够得着。

3.半沉双钩,引出线30-40公分,功能同第二种,设置双钩等于买了双保险,即使其中一个鱼钩脱饵了,另一个鱼钩还能继续工作。但要注意两钩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近,否则容易缠钩。

4.串钩,引出线一般不超过20公分,串钩以不超过10个为宜。串钩一般不挂真饵,而用钩上的发光物(一般是些特殊纤维、羽毛等)来吸引群游的小鱼,如沙丁、鲭鱼等,一旦有鱼上钩要毫不迟疑地收线起钩,不然,有多少鱼钩就会给你带来多大的的缠钩绕线麻烦。串钩一般常被用来捕捉活饵。

不管使用上述何种方法,用丁字结来拴引线效果是最理想的(见图片)。当然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使用辅助器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