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情况下子线如何调整长度?

96KaiFa源码们应该都知道,子线的长度是没有统一标准规定的,每个人习惯用的长度都不一样,是根据个人习惯和考虑综合因素后决定的子线长度。使用了不同的子线后,有时候效果很好,有时候却一无所获。那么,子线的长度到底多少才合适呢?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1、长子线

优势在于饵的摆幅较大,鱼的吃口好,距离铅坠较远,同时不容易断。劣势在于信号传导损耗大,传导慢。

2、短子线

优势在于传导迅速、能准确到位。劣势在于信号有时过多,不易精准判断,隐蔽性不好。

下面是一些不同季节的子线长度经验,96KaiFa源码们可以学习借鉴,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一、春钓鲫鱼

子线长度为20cm~25cm

因为这时候的鲫鱼刚刚越冬,胆小贪食、聚鱼较慢,但是对活食敏感。子线长度为20cm~25cm时摆幅较大,上下饵与子线间在落底前可以自然夹鱼,所以中鱼率高。可以采取搓饵钓底、搓饵钓接口等方法。

二、夏初钓鱼

子线长度15cm~20cm

这时的鲫鱼吃口极好,需要把漂调准确,高且有一定的速度。可以采取搓饵钓底、拉饵钓底。

三、拉饵钓鲫

子线长度10cm~12cm

这时需要考虑鱼的密度,追求速度。采用钓法拉饵浮钓等。

四、悬坠跑铅钓鲫

子线长度5cm~8cm

用这种长度的子线目的在于增强信号传导和灵敏度。

五、钓鲤

子线长度20cm~30cm

鲤鱼个体较大,警惕性高,长子线可以有效降低鱼体碰线等假信号,中鱼后还可提高子线强度。

六、滑口钓鱼

子线长度18cm~20cm

可以避开一些假信号,灵敏度又不会太低。

七、钓草鱼

子线长度25cm~30cm

原因与钓鲤鱼相同。

八、钓鲢鱼

子线长度25cm~50cm

还有很多情况下子线长度的用法,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寻找规律,选择适合的子线长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