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选鱼漂的7个技巧,让你选到合适的漂

鱼漂看起来小,但是它们在施钓活动中的作用却一点儿都不小。如果不好好选择,就很难准确地把握鱼讯、确定合理的提竿时机了。这样一来,鱼获量必定大受影响。

另外,可以影响到所选鱼漂规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水域特征,比如,鱼情,再比如所选的钓具和鱼饵。如果你也不会选鱼漂,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想钓固定水层,可以用身子较粗、漂尖偏软的鱼漂

如果你在控层方面有不错的天赋,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通过高频率的抛竿将目标鱼引诱至特定水层,然后用漂身略粗、漂尖较软的鱼漂来施钓。毕竟,在水线的长度没有区别的情况下,这样的鱼漂很可能在站立的瞬间出现一个不太明显的下顿现象。

二、漂身又粗又短,漂尖长而硬的鱼漂,适合钓生口鱼

大家都知道,像那种漂身不长也不细,漂尖还比较长比较硬的鱼漂,大多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站立起来。因此,在遇到不少生口鱼出现在水域中层的时候,用此类鱼漂施钓,结果往往都不会令人失望。

三、如果目标鱼集中在水域中上层,用身子偏细漂尖稍硬的鱼漂更好

当目标鱼离开了水底,去到水域中层或者水域上层的时候,用整个身子都很细的鱼漂是比较明智的。如果能找到那种去壳的孔雀翎更好。因为这种鱼漂在入水后下沉的过程中,速度较为缓慢,且伴有一定的波动,对处在水域中层以及上层的鱼儿又很大的诱惑力。

此漂最大的特点是哪里都不粗,只要线组中的任意部位有轻微的变化,都很可能反应到鱼漂上。这样一来,当钩饵在下沉过程中并贪吃的鱼儿截食的时候,鱼漂也能清晰的反应出来。

四、想钓水底的滑口鱼,用身子偏细、漂尖稍短的鱼漂更合适

无数钓者已经证明,要想对付位于水底的滑口快鱼,此类鱼漂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鱼漂在水中站立后,饵料沉底的速度相当快。这样一来,饵料就很难在下沉过程中出现重度雾化的情况了。没有了重度雾化的现象,鱼儿就很难上浮,乱窝的情况也就不大可能经常出现了。和漂尖略硬的鱼漂相比,漂尖偏软的鱼漂往往有更大的浮力,有很大的抗干扰能力。

五、鱼儿聚集在近岸地带且出现浮头情况时,用短漂施钓效果不错

在诸多的鱼漂之中,身子偏短的鱼漂可以说是站立速度最快的了。因为站立所需的时间段,所以即便是遇到饵料快速下沉的情况也能够轻松的将鱼儿咬钩之时的鱼讯捕获。

六、目标鱼有很高的戒备心时,用端肩漂更合适

所谓的“端肩”漂,其实就是身细尖也细,收肩还很急的鱼漂。此类鱼漂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入水后下沉的速度极快,但是上身的速度往往很慢。我们知道,有些警惕心很重的鱼儿,在吸饵后如果发现饵料有问题,是会快速将饵吐出来的。这样的鱼漂正好能应对这一点。

七、想在夏夜去钓鲫鱼,可用专业度很高的夜用电子漂

随着夏日的到来,想在清凉的夜晚出去钓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夜晚的光线很弱,若是继续用普通鱼漂来施钓,在观察鱼讯的时候就难免受阻。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可以巧妙的利用光线的传到发出光亮来的电子型鱼漂。如果钓者能用它夜钓,那夜钓的收获率一定会增加不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