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使用鱼护的个人体会

最早的时候我接触的是鱼网,是一种盛鱼的工具,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是鱼护,学习了台钓,进而又发展了竞技钓(竞技钓鱼技巧)后,我使用了现在所谓的鱼护,同样是编织的鱼网,只是形状上有了很大的改观,更方面于池钓。

当然鱼护担任的作用已经远远不止盛鱼这么简单的工作了,它还拥有利于摘鱼,不刮伤鱼,容易倒出鱼,等等众多优点。

在钓到鱼后,需要将鱼暂时的存放,使鱼不至离水死亡,这就是鱼护首要作用。由于现在所用的鱼护是直径四十公分左右的圆筒状,里面空间宽阔,一般三两斤鱼都可横向放,再加上鱼护长约两米左右,入水有近1米左右,所以用鱼护养鱼的成活率高,特别是在夏天,鱼儿离水或是在表层,极易死亡(以前我认为小白条被钓上来后,再放入水中肯定会死,自从用了台钓的鱼护后发现这种问题根本不存在)。

一个小而不起眼的摘鱼器是鱼护的最佳拍档,摘鱼速度快,摘鱼不沾手,不会搞的满手的鱼腥味,而影响下次装饵时候的味道,增大鱼对饵料的排斥感,从而起到上鱼稳,频率快的效果。

在外出钓鱼前,必须对鱼护进行仔细的检查,鱼护是否完好无损,没有破口和洞。若发现有破洞,一定要及时修补,或更换新鱼护,以免前功尽弃。在钓到鱼时,(如果右手持竿)应左手接住铅坠的位置,垂直放在鱼护的摘鱼器的前方,等鱼跳动比较轻时,顺式把铅坠往下压,直至鱼脱钩入护即可。当然在钓到大鱼,不能飞鱼的情况时,我们可以用抄网进行,手摘下钩后直接倒入鱼护中。

每次外出垂钓回家以后,应该即时将鱼倒出,清洗鱼护,防止长期的鱼腥味而使鱼护老化,清洗时要用稍大一点的水盆或水池,放入二十公分左右的水,用洗洁精或是洗衣粉等都可以进行清洗,以无鱼腥味为清洁的标准。清洗后要晾干,不能直接爆晒于太阳之下,最好是风干,干后可收入袋中,以备下次再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