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环境下的浮漂选择技巧

作为钓鱼的眼睛,浮漂的选择是重中之重。不同的环境下,有着不同的水情和鱼情,因此需要的钓法也不一样。此时选漂要根据水情、鱼情变化来选,这样才能发挥出良好的作用。下面,笔者给钓友分享一些选漂的经验,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1)野钓的环境最为复杂,它的垂钓环境,水下地形,水中鱼类都充满了变化,尤其是还要面对烦扰至极的小鱼问题,更是为浮漂选择增加了几分变数。

在野钓水域多选择短身浮漂,追求稳定性需求、可以说漂号越大越好,而且配重越多越好,保证浮漂能够在水域中快速的入底,不会轻易的受到水情影响发生变动。

(2)考虑到野钓的环境特征,以及水底地形变化,浮漂选择偏向使用角度,经久耐用,能抗冲击很关键。浮力越大越好,材料越坚固越好,价格越实惠越好,是广大钓友最好的伙伴。

(3)而反面的典型就是配重轻,入水速度慢的浮漂,在野钓中,不断的抛竿,换饵,提竿,很容易招引来数不清的小鱼。而又因为浮漂无法快速的下沉,造成被小鱼中途截胡,大鱼难上钩。

(4)野钓中的鱼类生活在自然界中,食物不多,索食积极,而与野钓不同,养殖鱼塘中的鱼类因为人工饲养,在觅食时并不积极,虽然水塘内的鱼类密度大,但是漂相反应总体尚且不如野钓。

(5)在鱼塘中选择浮漂,多是一些漂身长,灵敏度高,翻身快的浮漂。在漂号上,浮漂的长度偏长,而且偏粗,型号以中等型号为主,材质也以木质为主,灵敏度更高。这种浮漂的价格不算太贵,效果也不错。

(6)竞技钓中,虽然自然环境要素变得简单了一些,人为干扰却增加了,嘈杂的环境因素,鱼类的吃口会变得异常谨慎,所以浮漂的选择也要偏向高灵敏度。它属于池塘钓的进阶阶段,不过价格更加昂贵一些而已。

最后提醒下各位,浮漂的选择一定要慎重,不能买太便宜的浮漂,不然信号很容易失真,让钓友们把握不住真实的吃口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