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竞技钓鱼的浮漂选用见解

钓鱼已有10余年,玩台钓也有10多年了,这10几年来,台钓已经逐渐演变发展成竞技钓法,随着竞技比赛越来越多,竞技钓鱼也和10几年的台钓已经有了天壤之别,已经发展为全方位,全水层,立体的竞技钓鱼方法,那么所有的改变,都是围绕着浮标来进行,可以说各种钓法的变化,浮标是基础,那么在这里,我把我10几年来的对浮标的一点浅见,和初学竞技钓鱼的朋友,容易对浮标产生的误解,在这里和大家探讨一下。

目前,在市场上,各种浮标是品种繁多,众多钓鱼大师出品的浮标叫人应接不暇,各式各样的浮标,有短身的,有长身的,有竹脚的,有碳脚的,到底是哪款浮标是适合自己的,各式各样的浮标是怎么用的,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钓友还是分的不是很清楚。那么我在这里谈一下我自己对浅见

一、钓底

钓底首选的浮标是细长身浮标,那么如果是钓生口鲫鱼我喜欢选择竹脚浮标,竹角长身浮标翻身快,信号准确,如果钓轻口鱼那么我选择碳脚细长身浮标,现在竞技钓法发展,已经不仅仅是钓底,都把浮标的标尾做的很长,都在10几目以上,这就是为了兼顾在钓底的同时,也考虑到浮标下降过程中的鱼汛,所以,在制作细长身浮标的同时,那么在标身的肩部会收的很急,这样就控制了浮标快速的下降,浮标标尾下降过程的鱼汛也会体现出来,现在钓底的浮标,已经不单是纯粹钓底的了,可以说是一款综合性钓下水层的浮标,希望钓友们在选择钓底的浮标要充分的注意这一点。

二、钓浮

钓浮也叫钓半水,那么钓浮的浮标有2种,一种是长碳脚,一种是竹脚,长碳脚和竹脚的就是为了浮标翻身的更快。钓浮对浮标快翻身有极高的要求,可以说翻身慢的浮标是绝对不适合钓浮的,标身也有2种,一种短身粗肚两头尖的浮标,这种浮标下降比较流畅,在鱼密集生口经常使用,另一种浮标是短身,粗肚,在标身肩部收的更急,这种浮标下降的会更慢,在缓慢下降的过程中而产生鱼汛,这两种钓浮的标尾会更长更细,就是为了充分体现在浮标下降的过程中产生鱼汛。

三、钓滑口

钓滑口鱼的时候,最好选择一种去皮软尾7目的孔雀翎浮标,这是一种最灵敏的浮标,因为,软尾是空心的,那么软尾和标身都是浮力,一点点轻微的鱼汛,在浮标上都会充分的体现出来,这款浮标是钓滑口鲫鱼首选的浮标。这就是我们竞技钓鱼比较常见的几种钓法,几种钓法就会有几大类浮标,每类浮标都会有细小的变化,可都是为了根据不同的鱼情而选择不同的浮标,作为一个钓手,必须做到的是根据不同的鱼情而选择正确的浮标,这是你钓鱼的关键,必须知道什么样的浮标钓什么样的鱼情,追求的是浮标的标型,浮标的标型是做什么的呢,简单的一句话,浮标的标型的变化,就是为 了控制浮标下降的速度,不是为了美观,你今天钓的这场鱼,你是选择钓低,还是钓浮,是要浮标下降的快,还是希望浮标下降的慢,知道这一点,你就会选择一支正确的浮标来钓鱼。

希望广大钓友,不要只是追求所谓的钓鱼大师生产的浮标,当然了经济条件好的钓友就无所谓了,其实重要的是你用的浮漂的体型,是否适合钓这个鱼塘的鱼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