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轻口鱼的钓组搭配选择技巧

深冬阶段,气温持续走低,各地钓友都感受到了鱼口少、上鱼慢、鱼难钓,特别是野钓时水广鱼稀,冬钓轻口鱼成了一个大难题。冬季作钓鱼口少、咬口轻,线组过大浮漂没信号,线组过小又会出现断线跑鱼的情况,因此针对目标鱼线组、钓竿以及自身的遛鱼技巧来综合搭配好钓装备十分重要。

线组的粗细直接关系到线本身的柔软性和鱼咬钩时的适口性,冬季作钓鱼口轻线组过粗支撑力大,鱼难以吸食入口,也就是所谓的挡口。而越细的线组因为更轻更加的柔软,所以更于被鱼吸食入嘴,冬季作钓线组应该尽量放小,只要我们在钓竿操作技巧上配合好,对于一斤左右的鱼 使用到0.6-0.8#主线、0.2-0.4#子线都是没问题的。

冬季作钓使用到小钩、小线使浮漂信号更加灵敏,但是有了这些前提之后如果钓竿配合不好、扬竿时机掌握不对就容易造成断线跑鱼的现象。为了保护好线组我们应该要注意以下两点:首先应选择软调性的钓竿,这是因为硬竿在扬竿的瞬间弹性不够,如果遇到了个体偏大的鱼就没有回旋的余地,导致线组断开而跑鱼;第二就是遛鱼时要迅速地将钓竿立起来,避免与鱼形成拔河之势,冬季鱼的活性以及反抗力虽然没有夏季大,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大意,合适的装备加上遛鱼技巧才是有渔获的保障。

冬季作钓和夏季作钓所使用的浮漂有很大的区别,这是因为冬季鱼口比夏季轻很多,浮漂若是不够灵敏就无法体现鱼讯。如急收尖的漂身浮漂的浮力较大,且集中在浮漂的上部,稳定性好、抗风浪的能力强,但是灵敏度不够好,像这种浮漂就比较适合在夏季鱼口多、鱼口实的情况下使用;而像两头尖、中间比较粗的浮漂,切水性好、灵敏度高,水下一有动作便会破坏整个线组的平衡使浮漂产生信号,所以在冬季及早春时节以及鱼的活性比较低的情况下使用这类浮漂比较合适。

针对目标鱼选好浮漂之后还要有一个合适的调钓,正常情况下调高目抗水的能力强,浮漂稳定。夏季鱼的活性大,调至七八目钓三四目,在风浪较大的天气作钓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冬季鱼口轻的情况下调高目浮漂的信号难以体现,动作非常的轻微,为了使浮漂更加的灵敏应该将调目降低,使用的调五钓二的钓法就较为合适,这样调钓灵敏度高,鱼口轻时浮漂的动作要比调七八目钓三四目明显许多,尤其适合在冬季鱼口少、鱼口轻、风浪较大时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