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鲤鱼遇生口鱼与老坑鱼共存的选漂

在选漂上我的的确确走了不少的弯路,今天所写出来的是我黑坑钓鲤鱼的一些经验,只为能让更的新人,甚至是还在迷茫的纠结于一漂走天下的人,那么一点点的启发。废话不多说,今天还是以钓黑坑鲤鱼为例!水深1.8M、目标鱼种依然是3-5斤鲤鱼,钓竿4.5、主线2.0、子线1.5、钩子新关东1号,目标为新放鲤鱼。

生口鱼与老坑鱼共存要如何选漂?

一、无小鱼闹

生口鱼吃口是特别迅猛,且无顾忌的,如果水不是很深,也没小鱼闹钩、我会选择比较灵敏的孔雀羽浮漂,然后就是某品牌的五瓣孔雀羽拼接的枣核型13目混养浮漂3号。

为何这样选呢?一是它比较灵敏、二是翻身快下降速度平稳,且顿口非常的夸张,看起来就很舒服,比较适合打快鱼。

在调钓方面:这类混养浮漂吃铅量还是蛮多的,所以我一般都是调10钓4或3(无钩调漂法)搓小饵。注意,饵团一定是比重轻的饵。

然后可能会有钓友问:为什么选择不选择巴尔杉木或者是大一点的浮漂呢?

想说,口快而且无杂鱼、我们肯定是需要翻身快、信号灵敏的浮漂了!孔雀羽类的漂被誉为漂中的君子,那真的不是吹的!给出的信号很真实,没有太多凌乱的假信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很好的应对突发情况(例如、鱼吃口变小、活性降低等)。

也可能有钓友会说:“我用巴尔衫木的也不比别人钓的少”。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遇到鱼口快、活性高,大家可能真的都能钓到鱼,但遇到鱼情出现变化,鱼不愿意开口,活性变低,这时是不是就不好办了。

二、有小鱼闹

如遇到这种情况,就不能用太小号的漂,可以试着:

1、把饵料变粘,而且是软粘,因为这样在饵料下落的过程中不会被小鱼啄掉)

2、把浮漂加大一个号,调目钓目跟着改变。为什么要选大一号的浮漂呢?那是因为浮漂大了,漂身在水里的受力就会变大,也就是说浮力变大了,当我们把调目和钓目改变,小鱼轻微的咬钩动作就会被忽略掉,从而就能很清晰分辨鲤鱼吃饵的信号。

三、说个钓鱼时候遇到的例子

8月份随朋友到绥化下边的一个县钓鱼,目的地是一个鱼塘,南北长约50米、东西长约80米。当日放鱼800斤鲤鱼(3-7斤左右),据了解此坑南岸较浅,水深在1.2-1.3左右、北岸水深1.5-1.7左右、坑中间水深2米左右,东西岸水都在一米左右。

考虑白天鲤鱼喜欢在浅滩觅食,所以选择了坐人很少的南岸,钓竿5.4M、线组2.0、子线1.5、钩新关东1号、漂大佛手3号、调8钓3(考虑到有小鱼所以用的较大)试了几处水深,恰好有一处水深在1.5米左右,就选择这里了!

赶紧支好家伙,饵料采用搓饵开的软粘,带了几个大饵球打窝,过了五分钟开始搓饵,抛竿入水,下沉到底浮漂就有了小动作,看这漂慢慢上送,提竿中了条一两多的鲫鱼,果然是闹的厉害。

赶紧挂大饵抛竿,但鲫鱼依然闹,动作还是比较大,这时索性把钓目调到5目,再次搓饵抛竿入水,情况得到了好转,不一会一个大顿口,赶紧提竿,力道很足还往往深处窜,好一个大弯弓中鱼(习惯了每次抛竿从来不抛满所以中鱼就能提竿),使腰力把鱼拖了回来,遛了几回合露头了,好家伙目测5斤左右,真是开门红啊,抄鱼 入护!

继续抛竿,这时已经钓的很钝了,所以只能用逗来配合了!就这样扔下去只要逗逗就有口,小鱼闹钩的信号也因漂大过滤了不少,钓的很开心!

这时边上的钓友傻眼,过来看热闹,说我这里真好,下去都没什么小鱼闹,他那边小鱼就不停了!我只能在心里偷笑了!一会同行的钓友也打电话求援,结果我过去一看,这二货用的是我们在市里钓黑坑的孔雀羽混养漂2号,而且调6钓3,这样不闹才怪。

赶紧把我的思路和他沟通了一遍,换了巴尔杉木的某品牌浮漂,重新调钓,立杆见影不一会就中鱼了。

下午4点收杆,钓获鲤鱼22尾,朋友钓了14尾,我稳夺坑冠!然而隔壁的钓友还在抱怨说小鱼闹的厉害……那只能是,也和他说了一下我的思路!

四、总结

还是那句话,钓鱼要善于应变,不能以自己的感觉或直觉来钓鱼,当鱼都不愿意张大嘴巴吃饵了,或是鱼的警觉性已经非常高了,还在一成不变的老套路来垂钓、大饵、大比重、大线组、大钩、大漂,这样的应对能钓的到鱼吗?又怎能不被黑……

好了,讲到这就说完了,以上完全是个人的一些心得与经验,如有说的不对,还希望大家多多指正,谢谢观看,祝大家猴年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