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吃水的应对小技法

处理浮漂吃水的方法一般都是重新打漆, 这样比较复杂也可能改变浮漂外观和比重,针对由长时间“日晒水泡”形成漆面细微龟裂或工艺、漆料有肉眼难以观察到的瑕疵所造成的浮漂发生吃水现象,我有一个比较有效的冬天处理浮漂吃水的小技法,介绍给工薪族钓友们参考。

工具:

放大镜、包装浮漂的大号塑料管、100毫升轻质石蜡油(医药店和医院都有)、502、软铜丝、大块塑料泡沫。

处理步骤:

1、阴干浮漂后,用放大镜对浮漂通体仔细观察,挑出有硬伤的;

2、将塑料管一个堵头从里面用502把2个通气孔点死,再将堵头插装到塑料管后用502密封周圈,确保不漏;

3、将浮漂放入塑料管后倒入石蜡油(细或软尾要用棉线和标尾通长的细竹签与标尾绑牢进行加固),用另一堵头顶住标尾将浮漂压入石蜡油浸泡, 石蜡油液面至少要保持在瓜顶以上; 浸泡一会儿后,用手指不停弹动塑料管,观察有无细小气泡上浮,如有,产生气泡处就是硬伤所在,应将浮漂立即取出另行处理;

4、用软铜丝箍住塑料管绑在暖气管或挂在暖气侧面加热浸泡三天, 浸泡期间要经常观察有无细小气泡浮在石蜡油液面上;

5、三天后取出浮漂用软布轻微擦干,插在塑料泡沫上放于背光通风处降温阴干10天以上;

6、阴干的浮漂要配铅试水检验处理效果。

只要浮漂没有硬伤,这方法可重复使用, 石蜡油化学性质稳定且比重较轻,对浮漂外观和比重没有不利影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