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选择鱼钩的一些技巧详解

鱼钩是鱼具中的关键部件,因为只有它挂有钓饵,同鱼直接打交道。鱼钩质量的优劣、规格型号是否对路,直接影响中鱼率和钓者的情趣。

鱼钩的种类繁杂,规格众多,型号各异,标法不一。选择鱼钩,一要规格型号与所钓鱼种对路,二要质量上乘,否则断难获得好的钓绩。但无论是什么种类什么型号的钩子,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就是大型钩主要用于海钓,小型钩则用于淡水钓。

淡水钓鱼钩,分为若干种型号与规格。有方形的、圆形的、混合形的、歪嘴形的,还有鹰嘴形的等多种。钩柄、钩齿有长有短,口面宽窄不一。钩条宵粗有细(一般是用18~24号钢丝制成)。抦端有敲扁的,有带圈的,并大都带有倒刺。

常用的有国产钩:伊势尼型、袖型、丸袖羝、鹤嘴型、丸型等,以及从日本进口的:伊势尼、伊豆、小矶、丸袖等钩。其次是美国、挪威、南韩、德国以及我国台湾的鱼钩。

伊势尼钩:特点是钩弯,钩门、柄长、钩条粗细均适中;且钩尖锋利,刺龟快,故有万能钩之称,适合钓各种鱼,深受广大钓者的欢迎。

袖型钩:其钩尖锋利,钩弯适中,柄长而细,钩门较窄,易挂饵,易吞食,摘钩方便,适于钓小型鱼。

丸袖型:属圆形钩的一种。这种钩因钩尖前端弯曲部分呈圆弧形,钩尖内倾,钩条粗细适中,易被鱼吞入,且不易脱钩

还有一种朝天钩,用的人也比较多。其特点是钩、坠合一,人水底后钩尖朝上,饵食易被鱼发现。适合水底脏乱和有水草的水域垂钓。缺点是个体较大的鱼乔钩时,荇易感觉到异物,且又容结碰着钓线,故不适于钓较大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