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硬子线和软子线的一些介绍

经过垂钓者长时间的摸索和实践,就产生了软子线和硬子线之说。这就是说 子线的软硬是代表我们所用线的线性,是根据要垂钓不同大小的鱼和不同情况下的鱼而需使用不同号数的子线(如0.6号0.8 1.0号等等),不同的线号所承受的拉力不一样的,其强度也不一样。好的子线不管软硬都应该是摸着光滑,有一定的伸缩性和抗拉性。同时,不变行,不跳号, 耐冷热等特点。

子线的软硬,对鱼的吃食入口有着直接的影响,选用正确了,一是能有效的减低鱼吞食的障碍;二是鱼漂的信号反应清晰,便于把握提竿时机;三是利水性 好,不因涮水而惊吓跑了鱼群。同时质量好的软子线无论在低温下还是在高温情况下都能保持很好的柔软性,但是硬子线就不具备这些优点。值得注意的是,软子线 不可以钓钝,因为钓钝(特别是小跑铅钓法,对鱼吃食信号的传递会很慢,所以软子线最好不用于钓钝,钓底必须准确。硬子线因为强度相对大点,抗鱼的拉力增 大,子线硬一般不会发生缠绕现象,用于对付大鱼,钓钝的效果要好于软子线,但它的缺点是对鱼吞食的障碍加大。特别是在水温很低的情况下如用的是硬子线,在 鱼开口不好的情况下,鱼吸食就更不易入嘴,有时警惕性较高的鱼一般不易垂钓,所以应视鱼情而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