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样正确用好子线的经验之谈

钓鱼有生口、轻、猾口和“大连发”之分。先不说是钓大鱼还是小鱼。在垂 钓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因所钓的水域不同,肥淡不同和鱼的吃口不同给我们的感觉不同;长时间没有垂钓过的,我们称之为“生口”;钓的多了,鱼有过被挂、被 钓(吃口不深而逃脱或者小被放生的),我们称之为“轻口”;逃脱或被多次放生的,我们称之为“猾口”,“猾口”比“生口”更谨慎;而在垂钓过程中遇到鱼群 密度大,而且鱼吃起来毫不迟疑,见饵就抢,中钩率高,上鱼快而多(在自然水域,不喂食,鱼又有一定密度的水体中钓时这点表现的特别明显)这就是“大连发” 了,钓这样的鱼用硬而粗点的子线就是首选,针对鲫鱼而言,一般用0.8(主线)配0.6号子线就最好不过了。

但是要遇到轻口鱼,首先为降低鱼的警惕性,应该选用软点的子线,但号数不能小,目的一定要便于鱼吸食,提高中鱼率。二是一旦中钩,就得牢牢挂住,不让其在逃脱,防止逃脱时惊吓鱼群,不利于后续垂钓。三是碰到大鱼也能抗的住冲击,获最佳效果。

而钓猾口鱼,子线要起到主要的作用,较软而细的子线是首选,底找准确了,双钩落底,上钩成直立,下钩侧躺,灵敏度刚好,猾口鱼虽然吸食谨慎,但它永 远也不知道会在它吸食快见钩的时候会轻而易举的地入口中,无论它吸食哪个钓饵,信号都会很快的传递到星漂上,被垂钓者捕捉到,准确的提竿上鱼。当然,钓猾 口鱼还要有针对性的使用饵料,凡是用饵料垂钓次数多产生的猾口鱼,应更换用蚯蚓垂钓为好,反之,是用蚯蚓垂钓产生的猾口鱼则用饵料垂钓会有好的效果。但是 不否认,一直用饵料垂钓的鱼(是指精养塘),对饵料有一定的依赖性,可能对蚯蚓不太感兴趣,那么在垂钓时可以掺加些用于平时喂养的饵料(十分之二),也是 垂钓猾口鱼的好办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