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线怎样选比较好的一些技巧

钓线是垂钓时非常重要的工具之一,对于96KaiFa源码来讲,虽然断线跑鱼是一件最值得津津乐道的憾事,尽量降低断线跑鱼的机率是非常重要的,那这就跟钓线的选择息息相关了。下面我们来看下我们应该如何来进行钓线的选择。

(1)按钓竿选钓线:钓竿主要分手竿和海竿,前者多钓近水,鱼体较小,可用线径较细钓线,因细线反应灵敏,隐蔽性好,上鱼率高;而海竿上大鱼的机会较多,故用线要粗些。手竿用几号的主线?一般可选1.0、1.5、2.0三种号数的鱼线,而海竿钓线的号数通常可以用4号左右。

(2)按水色选钓线:钓线的色泽较多,之所以有不同色泽,是为了便于隐蔽自己,不使鱼儿有异样感。钓线以白色居多,它适用性最广。但若水色较深,宜用浅蓝、浅绿或多色钓线。

(3)按经济条件选钓线:钓线的价格差异很大,进口钓线要比国产线贵数倍甚至更多,如经济条件好,可选择进口钓线;而经济条件差,则可选择国产的、直径稍粗的钓线。

(4)按鱼体大小选钓线:鱼体大小不同,其力量大小有很大差异,如果垂钓的水域有较多的大鱼,那就应选用较粗钓线;反之,用细线。

(5)按季节选钓线:鱼的活跃程度与季节有很大关系。在夏季,气温高,鱼体力好,上钩后窜逃能力最强,因此,钓线线径应粗些,手竿可选用0.25~0.3毫米的钓线,海竿宜选0.4~0.5毫米的钓线。在早春和初冬季节,鱼的活动力弱,手竿宜选O.15~0.2毫米钓线,海竿宜选0.25~0.3毫米钓线。

(6)按钓技熟练程度选钓线:钓技熟练与否,对钓线选用有很大关系。钓技熟练,可用细线钓大鱼,可选用细线;而钓技不熟练,则应选用粗线,使大鱼难以脱逃。

(7)按鱼种选钓线:鱼种不同,对钓线线径的粗细敏感程度也不同,如鲫、鲤、鳊等主要垂钓鱼类,若用细线则比用粗线的上鱼率高得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