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鲤鱼选浮漂的技巧

很多钓友在选购浮漂的时候总是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就这个问题我举一反三,希望大家在对浮标的选择上能起到帮助。我想选购一款钓鲤鱼的浮漂,要浮力大的,有些什么型号?灵敏度高吗?

说实话,这样问灵敏度问题,常常无言以对。垂钓如同博弈,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如果不了解对方,起码先了解自己,如果连自己也不了解,为何一定要谈胜利?为何又谈灵敏度呢?今天和大家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1、浮漂灵敏度

浮漂的灵敏度和它的浮力是成正比的,就是说,浮力越大吃铅越重的浮漂,其灵敏度就越低,但是在相同体积的情况下的一款浮漂,浮力越大的则越灵敏,这点比较重要!

2.灵敏度分析

从问话得知这位钓友是想买一款水库钓鲤鱼的浮漂,杆子长度在5.4左右,希望吃铅大,好抛竿,目标鱼种主要是钓鲤鱼,但是又希望浮漂有较好的灵敏度。

分析如下:

一、钓鲤鱼

湖库钓鲤,不同于池钓,有的精养池的鱼是经过反复钓放的,鱼类的警觉性非常高,不同于野外的生口鱼,且鲤鱼的漂相基本为黑漂,一般来说,只要野生鲤鱼喜欢你的饵料,你就是立跟木头在水面上,也照样黑漂。所以,要区分你的垂钓地点而言选择浮漂,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灵敏度,野外垂钓的鱼情和精养池得鱼情是不一样的,有生口鱼与滑鱼之分。

即使是野生的鲤鱼,其警觉性也是非常高的,漂相往往是半天动一下,再半天动一下,那是试探有无危险,再等半天突然就来个大黑漂,这个时候,追求灵敏度只会让你连连空竿,鱼在试探第一口的时候你就起竿了,小命要紧,早就逃之夭夭了。

不是说钓鲤鱼就不追求灵敏度了,但是这样的情况灵敏度不是主要的,分清主次是比较重要的,去钓10几20几斤的鱼,浮漂的灵敏度肯定不是我的首选了。如果要求用钓大鱼的漂,但是又要追求鲫鱼漂的灵敏度,那是不太现实的,我们只能折中选择是比较理想的方式。

野外钓生口的鲤鱼,请不要说喜欢吃铅大,但又追求灵敏度高的浮漂,灵敏度是相对而言的。每一支浮漂都有它的最灵点,具体要看我们怎么去调用,去读懂,即便是同款型,同一个号数的浮漂,往往他们的最灵点也不相同,我们要反复试钓,才会知道结果。

世界上没有完全2片相同的叶子,浮漂也是,同样2支浮漂它的外形一样,内部结构就不尽相同了。这也是很多钓友为什么总是疑惑,我上次买的一款漂很好用,这次买的同样一款,同号数的,同样调四钓二,但是怎么没有上次好用了呢?这次买的感觉是假的!希望看了以上的内容,可以打消你的疑虑。你交往的第二个女朋友,要求和第一个性格完全一样,那不是苛求么?

再说池钓鲤鱼,放养的池子,若是经常钓放的鱼,我们往往就需要灵敏度好一点的浮漂了,这就需要漂体相对要小的一款浮漂,如果是多种鱼情兼顾,用混养型的即可。钓鲫鱼的漂可以钓鲤鱼,钓鲤鱼的漂虽然可以钓上鲫鱼,但是就不合适了,大家斟酌斟酌。我们钓鱼,一般钓的最多的对象鱼就是鲫鱼了,特别是钓到野生的大鲫鱼,其欣喜程度就和中了彩一样。鲫鱼漂型众多,我们就按鲫鱼的个体大小来区分浮漂吧。

二、钓鲫鱼

幼鲫瓜子鲫——以这个个体设计的漂型一般为软尾小漂体,漂尾短,主要是用于池钓,要求灵敏度高,常见的有孔雀羽材质,芦苇。北方钓冬大棚一般以这种漂居多。

瓜子鲫中等体型

大鲫————池钓野钓,材质都有,芦苇,巴尔杉木,孔雀羽。漂型众多,梭形,枣核型,等等,按功能特点有下底快的,翻身快的,钓行程的等等,钓混养的漂型也适应钓大鲫鱼,我只介绍下浮漂的功能特点,具体使用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钓无定法,适者为佳!

尾越短,身越短的浮漂则翻身越快(如水皮漂)

脚短,身细长,下底快(如梭形漂)

尾长,脚长,身短的翻身慢,下沉均匀(如枣核型的漂)

水皮漂——打浮鱼,快鱼。

梭形漂——底钓型,下底到位快,信号传递稳。

枣核漂——钓半水行程截口深水,尾长脚长在底钓时信号具有放大效果。

再说说几种漂尾的颜色以及特点:红绿尾、红黄尾、橙黄尾、阴天尾、加粗尾、倒锥尾、扁尾、滑尾

红绿尾——目前市面比较流行的漂尾颜色,放大效果一般,红绿尾在有水草的水域更是要慎重选择!

红黄尾——放大效果与橙黄基本无区别,我个人偏爱这个颜色。

橙黄尾——比较大众的漂尾颜色,放大效果是最为醒目的一个颜色,但是有个小缺点,橙黄尾的漂尾在使用过后,感觉第一目较容易褪色,看起来有点旧旧的,但是这个颜色一直以来是使用最多最广的。

阴天尾——在光线不足,如黄昏前后,阳光照射不到的水域,阴天的情况下观漂比其他颜色要好很多。

加粗尾——一般情况下有1目2目3目加粗或1,3目加粗,适宜长杆观漂不易,视力不好的钓友。

倒锥尾——不同于加粗尾,加粗尾是硬尾套上软尾实现加粗,加粗幅度一般要大一些,而倒锥尾是一支硬尾,上粗下细,适合视力不好但又不希望灵敏度太差的钓友,比如我自己,我自己经常这样改尾,以适合自己的垂钓需要

扁尾——顾名思义,就是头上几目是扁的,据说放大效果好,本人未使用,不好评价。

滑尾——漂尾画好彩后加上一道清漆,好处是不容易褪色,缺点是荧光漆的放大效果被打折扣。

也许你也有这样的体会,在晴天有阳光垂钓的时候往往把浮漂投入在有树木或有阴影的地方往往要看得清楚一些,这并不是漂尾的问题,而是阳光对水面照射反光照成的漫反射所致,最好是带一副偏光眼睛,保护我们的眼睛,看漂也要相对容易些。

几种漂尾颜色(由于底色与漂尾粗细不同,请勿比较鲜艳程度,这里只是列举出漂尾颜色,以方便区分)

分别是红绿尾、橙黄尾、红黄尾、阴天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